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八一制片厂与总政歌舞团合并,首任政委亮相
07-09 21:02:15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

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消息,八一电影制片厂和总政歌舞团等组成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后,首位政委近日亮相——张方军少将。

山西新闻网长治频道报道,第八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于7月6日在长治市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广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政委张方军少将出席活动。

现场照片显示,张方军佩戴了副军级资历章。

张方军

长安街知事发现,张方军少将在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的两个重要组成机构——八一电影制片厂和总政歌舞团都担任过政委。

据梅州政府网报道,2012年6月19日,总政歌舞团政委张方军带团来到梅州演出。

2015年3月18日,张方军以八一电影制片厂新任政委的身份,会见了时任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

到2017年3月,央视《军事报道》栏目显示,张方军已晋升少将军衔。

张方军任政委的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是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和总政歌舞团等组成的。

今年初,网上一度盛传八一电影制片厂被裁撤的消息。6月18日,八一电影制片厂新任厂长柳建伟大校带着新片《中国蓝盔》和《信仰者》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首度回应相关问题。

柳建伟表示:“我们还是叫八一电影制片厂,网上那些都是瞎猜的,我们八一厂和总政歌舞团等组成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我们对内叫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的影视部。”

他还说明:“我是八一厂改革后的第一任厂长,正师级厂长。”

柳建伟

“假如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是文艺的航母舰队,我们八一厂就是航母编队的主力舰船。我们还是八一电影制片厂,厂牌不会摘的,我们要把牌子擦得更亮,要打造得更好,要为它增光添彩。我为什么要说呢?我现在的职务就是八一厂的厂长,我们八一厂还是八一厂,今后职能任务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但八一厂厂标不会变,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厂标会继续在电影中出现。 ”柳建伟说。

柳建伟是著名军旅作家,曾创作长篇小说《突出重围》等。

原标题:八一制片厂与总政歌舞团合并,首任政委亮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