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沉船事件后 中国游客仍在普吉乘船出游
07-09 12:29:1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2018年7月9日,泰国普吉。清晨,大量潜水客和出海游游客从查龙码头乘船出海。本月5日,凤凰号就是从这里出港,遭遇罕见风暴。

据环环观察,9日早上8:00-8:25,约有9艘游船离港。仍有大批游客(多数是中国游客)选择出海游,并不是非常担心安全问题。有游客说,毕竟是小概率事件,上船后会穿好救生衣。

9日,外国游客仍在查龙码头登船出海,码头上依然竖着可以出海的绿旗。

准备出海游的大陆游客被旅游大巴载至查龙码头。

8日上午,环环也曾来到查龙码头,从9点到12点半左右,始终有很多游船陆续搭载游客驶出码头。而泰国政府在7日发布了即日起至12日安达曼海有2至3米大浪的天气预警。

在8日记者会上,环环曾就此提出疑问,普吉府诺拉帕解释说,目前情况下,政府禁止船长10米以下的船只出海,对于10米以上船只,在水警检查合格后方可出海。环环8日走访了码头附近的一些旅行社和潜水商店,发现皇帝岛、珊瑚岛等一日游线路仍然有售。在普吉长期从事出海线路的旅游业者对环环说,时值雨季,在普吉出海仍然需要小心,“我们还是要对大海心存敬畏”。

番外:泰国总理今天要赶往两个救援现场

据泰国前方消息,泰国总理巴育将于9日10:00时从曼谷廊曼军用机场起飞,前往普吉指挥救援工作,12:00时抵达普吉救援指挥中心。下午14:15从普吉机场起飞,飞往清莱,17:15抵达清莱洞穴救助指挥中心,视察救援工作,看望参与洞穴救援人员。

普吉救援指挥中心9日9:00发布消息,截至9日9:00,确认“凤凰号”船只倾覆造成41人遇难(遗体在哇集拉医院),11人失联(5人已发现遗体,其国籍正在进行身份确认。还有6人失踪)。

泰国海军正在失事海域扩大搜救。

原标题:今日普吉,中国人还在登船,码头依然竖着允许出海的绿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