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斑马发布AR-Driving技术,成立物联网汽车在线服务联盟
07-09 11:45:33 来源:盖世汽车

在7月6日举行的2018斑马智行探索大会上,斑马网络正式发布AR-Driving技术,并联合众多汽车服务商共同成立互联网汽车在线服务联盟(OSA)。

据斑马官方介绍,AR-Driving技术是由斑马网络百人研发团队历时2年半时间完成,采用了独创的虚实融合算法突破了汽车硬件的壁垒,让增强现实技术(AR)首次应用于量产车。

除AR-Driving外,斑马网络还与众多汽车服务商成立互联网汽车在线服务联盟(OSA),通过车、人、服务三者同时在线,从账号到位置、语音、云服务、支付的平台技术和服务的整体输出。从被动提醒到主动推送,线下服务端的“缺口”正在通过“在线服务”被填补。

斑马AR-Driving

斑马网络CEO郝飞表示:“斑马网络是一家面向汽车全行业提供互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的平台型和创新型公司,不会和原有的任何产业角色形成竞争关系。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一辆车都装上AliOS的斑马智行,实现汽车实时在线,让中国消费者的出行体验领先全球。”

AliOS总经理、斑马网络董事长胡晓明表示:“中国市场需要有一款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汽车智能操作系统。这个智能操作系统不属于上汽,也不仅仅属于阿里,而是对整个行业开放,服务于全球所有的汽车厂商。”

自2016年7月阿里和上汽牵手至今,已有超过50万台新车搭载了斑马智行系统,斑马各项业务也在迅速扩张。2017年12月,斑马网络与钛马车联网、车音网、联通智网、联友科技等6家车联网服务提供商(TSP)结盟,实现了“本土定制化服务运营+中国自主汽车OS”的盟军体系。2018年3月,博世与斑马网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将在汽车多媒体软硬件及智慧出行解决方案相关领域展开合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