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重庆市第三届能工巧匠节全城开启,打造重庆首个一线工匠“创客”集群
07-06 19:40: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即日起,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主办,重庆晨报·上游新闻承办,兄弟装饰总冠名的“重庆市第三届能工巧匠节”全城开启。

本届能工巧匠节以“聚工匠智慧,促行业革新”为主题,开启重庆首个一线工匠“创客”集群打造计划、BR精工争霸赛、兄弟装饰在建工程全城开放、第三届能工巧匠节等系列活动,以工匠创客精神,促进行业创新升级。

WechatIMG4.jpeg

往届能工巧匠节

重头戏:重庆首个一线工匠“创客”集群打造

自古以来,实践出真知。对于工程施工的工艺技术,在实践与创新,变革与运用的过程中,一线工匠最有发言权。而目前,装修行业更多的是将工匠作为普通劳动者,并未发挥其智慧能量。

正因如此,从关注一线重视技能,装修工匠上头条,上千工匠首聚南坪会展,到工匠技能大PK,明星大咖逛工地等,本届能工巧匠节将在前两届活动的基础上全新升级,开启重庆首个一线工匠“创客”集群打造计划,通过一线工匠“最强大脑”的寻找,组建一线工匠“创客”集群,聚工匠智慧,促进行业工艺技术革新。另一方面,作为一线工匠“创客”集群的服务平台,兄弟装饰工程研发中心,以及工艺技能职业鉴定机构、院校专家代表组成的专家团,也将从工艺管理、技术验证、材料升级、综合运用等方面,为一线工匠“创客”集群创造条件,提供资源,全面带动一线工匠参与创意研发、技术革新的积极性,实现工匠工艺、技术研发、实践运用的多维度良性循环。

往届能工巧匠节

有媒体人士表示:“创”指创造,“客”指从事某种活动的人,“创客”本指勇于创新,努力将自己的创意变为现实的人。在中国,“创客”也与“万众创新”联系在了一起,特指有创新理念的人。一线工匠“创客”集群的打造,无疑给家居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不仅促进一线工匠的技能培养,提升其社会价值,植根于新科技、新理念与各产业的结合,更让传统的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创新型的转变,全面推动整个家居产业的创新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无论你是70、80还是90后,无论你是水电工、木工、泥工还是漆工,无论你是项目经理、还是工程监理……只要你想参加一线工匠“创客”集群,对工艺创新、工程管理有着独到的见解和看法,即日起,均可在兄弟装饰各大设计机构门店及小区服务点报名参与,同时也可通过兄弟装饰官方微信报名通道报名参与。

系列看点:兄弟装饰BR精工造为家护航

除了重庆首个一线工匠“创客”集群打造,本着创客匠心精神,全方位展现一线工匠的技能风采,本届能工巧匠节也将开展BR精工争霸赛,重庆主城装修工地、装修工匠均可参与挑战。也就是说,只要是新家正在装修的工地,均可报名参与BR精工争霸赛。组委会专家评审团将走进工地现场,对工程质量、装修工匠现场考评,最终评选出BR精工之冠,获得丰厚奖励。

WechatIMG7.jpeg

往届能工巧匠节

同时,在本届能工巧匠节活动期间,兄弟装饰所有在建工程将全部对公众开放,前两届能工巧匠节获奖工匠及管理团队将现场向公众讲解水电、木泥、漆作、整体验收等各装修阶段的工艺细节和工程管理要点,全面解析兄弟装饰BR精工创新工艺技术,以及创新材料等各环节品质,为新居装修保驾护航。

另一方面,在活动后期还将开展“第三届能工巧匠节”活动,重庆首个一线工匠“创客”集群将盛大亮相,关于新家装修的材料创新、工艺创新也将在活动现场全方位首次展现,现场也将邀请广大消费者参与丰富多彩的家居互动活动,为消费者的品质装修提供更省时、更省力、更品质的装修服务。

温馨提醒,关于重庆市第三届能工巧匠节系列活动的更多详情,可以关注本报的后续报道,也可关注兄弟装饰官方微信了解。

》活动链接

本周日,能工巧匠节启动盛典邀您见证

本周日(7月8日),重庆市第三届能工巧匠节系列活动启动盛典,将在江北富力凯悦酒店、北碚海宇酒店、大坪万友康年酒店、南坪希尔顿逸林酒店、兄弟江北家居体验中心盛大举行。

启动盛典上,兄弟装饰BR精工系统全新升级亮相,能工巧匠班在建工程将现场展示,消费者可直观体验水电、木作、泥作、漆作等装修各环节工艺细节,感受兄弟匠心工程。现场也将限量征集示范工程,示范工程将获赠豪华赠礼,装修多重折扣,荣享创新工艺升级、专业设计、能工巧匠施工团队品质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