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重庆联通联手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助推智能农业发展
07-05 21:48: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下午,重庆市供销合作社社属企业重庆农村大数据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联通在重庆联通大厦签署了《重庆农村大数据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对重庆市智能农业发展、服务“三农”以及精准扶贫等多方面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WechatIMG1251.jpeg

集中优势资源深耕农村大数据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以具体行动在落实助推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双方的合作也将为推进重庆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动重庆联通拓展大数据应用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重庆联通总经理吴在学表示,重庆联通在云计算、大数据处理方面有着丰富的数据资源和技术优势,特别是集中的数据资源将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保障。吴在学谈到,随着中国联通混改进程不断推进,联通和几大互联网公司的合作持续加深,在大数据智能化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撑方面优势明显。“双方的合作将对我市智能农业、精准扶贫、服务三农以及农业产供销一体化方面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介绍,重庆农村大数据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重庆市供销合作社社属企业。功能定位于重庆农村信息化数据资源云计算平台的建设及运营,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涉农数据的集成整合、存储、处理等服务,为智能农业发展提供相应的服务和创新支撑。李洪义表示,重庆农村大数据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农村大数据资源在全国省会城市排名位居前列。

在大数据应用、渠道等方面深化合作

根据该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基于农村云基础业务、数据资源共享、大数据应用等相关技术及市场资源方面展开务实合作。其中,当前将重点围绕重庆市农村信息化数据资源云计算平台项目、“农村综合信息服务体系”的建设、“区域农村大数据指挥舱”融合方案涉及内容等具体项目开展密切合作。

关于合作方向,重庆农村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裴惠宁谈到,双方将在已经搭建完成的“供销云”基础上将我市的农户纳入农村综合信息服务体系,预计在2020年,全市将有超过千万农户享受到该服务体系带来的便利和实惠;另外,双方将依托优势资源打造流通综合服务平台,把供销合作社在农村各乡镇的站点功能逐渐向信息服务点转变;同时,双方在技术方面深化合作,从而开发出更好的产品助力我市智能农业全面发展。

另外,双方的合作还将涉及基础通信领域。重庆联通和重庆农村大数据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将深度挖掘双方“线下+线上”两个渠道,线下利用双方网点遍布多、人员数量多、服务客户范围广,线上利用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科技等手段,共同加强业务合作和信息共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