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解放碑、三峡广场、江北机场……这群90后男孩的“广场舞”在抖音上跳火了重庆城
07-05 19:06:10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705190016_副本.png

从工作室到“广场舞”,从北京鸟巢跳到重庆洪崖洞,解放碑、三峡广场、江北机场……去年年底到如今,重庆所有地标性建筑几乎都被这群平均年龄不到23岁的少年打卡,半年时间,他们用自编自导的街舞表演在抖音收获近550万粉丝。

今(5)日,上游新闻记者见到这群90后男孩,“我们想创新一种年轻人的‘广场舞’,给大家带来快乐,也通过在重庆好看好玩的地方跳舞让更多人爱上重庆城!”

QQ图片20180705200656_副本.png

不齐舞团 5个男孩从不齐到快乐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支由5个男孩组成的街舞团取名叫“不齐舞团”,“队长”、“蚯蚓”、“小帽”、“二十”、“秘书”,五个人都有自己亲切接地气的外号。

13年前,街舞还没有多少人熟知的时候,“队长”蔡庄男还在读小学,当他看到电视上出现的舞者身影,便从对着电视模仿,开始了自己长达13年的自学之路,但舞台上的精彩永远都是无数背后汗水的折射,在工作室里不断地练习,蔡庄男慢慢地感觉到了自己的无能为力以及对街舞激情的褪却。

2017年年底,一次偶然的机会,蔡庄男和几名朋友来到重庆“筷子楼”拍摄了自己的第一个户外视频,并且通过抖音和各种社交软件发送给大家看,“这种感觉真是太美妙了,和工作室不一样,我们一开始跳舞,大家就围了上来,我感觉到我能给他们带来快乐!”

QQ图片20180705200711_副本.png

24小时不到,这个视频在网上收获了30多万的点击量。

蔡庄男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后来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我们,我们也愿意去重庆很多美丽的地方跳舞,让音乐与地标建筑碰撞,我们也因此成立了这个舞团。”

据介绍,之所以取名“不齐舞团”,是因为最开始大家跳舞非常地不齐,五名男孩又是来自重庆和四川,后来通过每天8小时,甚至是更长时间的训练和不断磨合,才呈现给大家好的视觉效果,“为了纪念我们从不齐到现在可以给很多人带来快乐,我们就取名‘不齐’。”

QQ图片20180705200636_副本.png

热爱重庆 舞台背景都是网红景点

上游新闻记者翻看舞团的作品发现,基本都是以重庆美景美食作为背景,点赞量高,受到众多重庆市内外网友称赞,不少外地粉丝专门为他们来重庆旅游打卡。

现在,很多人都人称“广场舞男团”,这群年轻人跳着不一样的“广场舞”。几名男孩表示,他们现在正在参与#我看重庆#抖音挑战赛,加入宣传重庆、展示重庆的行列,希望把自己的快乐分享给大家,更是因为深深地爱重庆这个地方。

QQ图片20180705200743_副本.png

除了跳舞,几名男孩还自己编曲,专为重庆设计的龙舟舞,结合多个重庆景点,包括解放碑、洪崖洞、重庆美术馆、法国水师兵营,拍摄从当天下午4点到晚上12点。

几名男孩表示,因为都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十分热爱家乡重庆,而重庆与世界嘉年华活动,正是为了推广重庆。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