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中被盗 报警人与小偷擦身而过
07-05 18:03:31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705172719

视界网消息,6月2日,万州区公安局红光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他放在家里的一台笔记本电脑被偷了。报警人称,当天凌晨两点过,他在外面吃完宵夜后回家,发现放在家里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但自家门窗、门锁均没有被攀爬、损坏的痕迹。

微信图片_20180705172723

接警后,红光派出所立即立案侦查,很快锁定在案发时段曾驾驶摩托车出入现场的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接着,民警通过进一步摸排和调查,确定该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6月27日,万州区公安侦查部门和红光派出所民警联合出动,将正在一快餐店内吃饭的犯罪嫌疑人邱某抓获,邱某对自己入室盗窃笔记本电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门窗、门锁均没有攀爬、损坏的痕迹,邱某是怎么进入屋内行窃的呢?邱某交代,当天凌晨,他到达案发现场后,就在附近的楼层转悠。当他来到一楼栋的二楼时,发现其中一套房屋的门是老式防盗门。通过观察,他发现周围没有人,便随即拿出随身携带的塑料薄片,打开房门,进入屋内,将一台笔记本盗走,并迅速骑车离开。

巧的是,就在邱某作案离开时,他还和报警人打过照面。当时,报警人看到邱某腋下夹着一个方方正正的东西和自己擦肩而过,似乎是一台笔记本电脑。不过,报警人当时并没想到,那台笔记本电脑正是从自己家里盗窃的。“自己出门时只是随便把门一拉,关闭房门,并没有利用钥匙进行上锁,所以才给了嫌疑人邱某利用薄片开锁入室行窃的机会。”报警人回忆说。

目前,犯罪嫌疑人邱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胡家兴

原标题:家中被盗 报警人与小偷擦身而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