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水上涨洪崖洞负二楼车库被淹 车辆已提前全部撤离
07-05 15:12: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2b941b5bac1bccdccabe37a03e9a336.jpg

7月4日,嘉陵江今年首场洪峰抵达重庆主城。昨日上午,洪崖洞景点处江水开始缓慢上涨,直到下午2点10分,景区负二楼车库已被完全淹没。

负一楼车库仍可正常使用

att_1018208.jpg

今日上午10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洪崖洞车库,发现车辆已经可以正常出入,景区负一楼车库目前仍在正常使用。而负一楼往负二楼的通道处,已经拉上了警戒线,挂上了警示牌,每个通道都有数名工作人员守候,禁止游客与车辆进入。

从车库的负一楼往外望去,江水近在咫尺,可以清楚地见到水面的波纹。车库的外墙上还留着昨日江水上涨的痕迹,目前江水已经下降了20厘米左右。

att_1018209.jpg

洪崖洞处的江水从昨日上午开始小幅度上涨,中午12点左右江水上涨速度突然加剧,下午2点10分,就将负二楼车库淹没。

在车库负二楼,记者看到,连接两层楼的人行楼梯和行车道已被淹了近半,但整个负二楼车库除了少量漂浮的杂物,并没有被淹的车辆。

停放车辆已全部撤离

att_1018210.jpg

“从昨天上午开始就禁止车辆进入了,同时对整个负二楼的车辆进行了疏散。”朝天门街道棉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况娟告诉记者,昨日上午车库的车辆就已经全部撤离,所以当洪水袭来时,并没有车辆受损。

当收到洪峰来袭的通知后,棉花社区就组织了干部及十多名志愿者,和景区的工作人员一起,从上午8点开始疏散车辆,给每位车主打电话,在洪水淹没负二楼之前,车辆就已经全部撤离。

att_1018213.jpg

况娟告诉记者,今年汛期,为应对洪峰过境,棉花社区增派了20名社区志愿者,分批次日夜对辖区内沿江河段进行巡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