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彭水暴雨民房被淹 消防用皮划艇救出20多人
07-05 11:21:46 来源:实况新闻—重庆时报 渝新闻

今天(5日)早晨7时许,连续降雨导致彭水城区青龙路758号民房被淹,当地消防接到报警称,有20多市民被困家中。

早上8时许,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联系上出警消防员得知,被淹的居民房较多,最矮的3层,最高的有5层。

因为暴雨引发积水,导致这一排临河的房子底层进水深约1.6米左右。部分处于地势较低的居民房整个一层都被淹没在水中。早上7点左右,当地警方接到当地被困居民报警后,立即通知消防员赶到现场共同展开营救。

微信图片_20180705083218_副本.jpg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很多居民都转移到二楼或者楼顶等待救援。水面上还漂浮着一些居民家中用品。一些逃生的市民称,大约凌晨6点左右就发现涨水了,有警觉的人家就提前跑了出来,有的市民发现晚,想跑时,发现整个屋子底层进了水,无法逃生,只能被困在家中。消防员接警时得知,被困有20多人。因为水位较高,给营救带来困难。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了解到,截至早上8点半,当地消防员根据现场情况商定好救援措施后,准备展开救援。

微信图片_20180705092542_副本.jpg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了解到,消防员和现场民警、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现场调查后确认,最后还有3人被困在一栋红砖房里无法逃生。

现场救援人员告诉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说,这是一栋4层高的小楼,第一层进水大约1.8米深。

通过喊话,消防员发现,被困者情绪较为稳定。

经过观察,救援人员最后确定在被淹小楼的角落窗户处实施救援,因为这里的水流较为平稳,也有一扇窗户便于被困者逃生。

消防员和被困者经过交流,确定了救援方法:划艇到达小楼2楼角落,被困者从里面沿着小窗户翻出跳到小艇。3名消防员划着小艇来到楼外接应点,被困者一一翻出,被消防员接到小艇,约9点左右,整个救援完成。

综合自实况新闻—重庆时报、渝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