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没被贴罚单不代表违停就没事 重庆首台综合巡逻执法系统警务车上路
07-06 10:14:49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706093426

视界网消息,过去违章停车,车窗上会被贴一张违停罚单,现在如果你没有看到罚单也不要掉以轻心,因为你的行为很有可能已经被抓拍“神器”记录下来,在手机上收到“罚单”。7月1日起,重庆首台安装着综合巡逻执法系统的警务车正式在荣昌城区上路,对道路上的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智能检测、抓拍,并自动完成处罚证据的采集。

微信图片_20180706093429

综合巡逻执法系统警务车在车顶警灯周围安装了8个摄像头,可以观察记录正前、左前、右前、左后、右后五个方位的情况,并通过系统智能分析视场内的车辆特征信息,将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实时上传至公安交管网,自动完成处罚证据采集,同时将处罚信息发送到车主手机上。民警不用下车贴罚单,就可完成对违停车辆的处罚。

微信图片_20180706093431

这套系统除了抓拍违法停车行为以外,还可以抓拍车辆的压线行驶,违反禁止标线、逆行、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以及备流动卡口车辆稽查。执法车辆进行巡检时,还可对“黑名单”车辆进行排查与布控,对超速违法以及被盗抢、肇事逃逸、作案嫌疑车辆进行报警。

微信图片_20180706093436

综合巡逻执法系统警务车的投用,将有效提高警务效率,治理交通隐患。下一步,荣昌还将引进综合巡逻执法系统警务车,实现辖区执法全覆盖。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建国 张强

原标题:警务车智能开“罚单”!全市首台综合巡逻执法系统警务车上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