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网上叫卖特斯拉线圈标识“指纹锁测试器” 门锁外壳是金属能防“小黑盒”
07-06 09:04:01 来源:北京晚报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一些电商网站上公然出售特斯拉线圈,并标识为“指纹锁测试器”。由于无法确定买家动机,这无疑构成了较大的风险。有卖家透露,这些特斯拉线圈被业内称为“小黑盒”,主要利用电磁波干扰原理,此前多用于游戏机的“上分”、“退币”等作弊操作。

timg-1.jpeg

特斯拉线圈作为一种变压器,被很多爱好者广泛应用于无线供电实验或者人工闪电制作。因此,网上有大量作为实验器材的特斯拉线圈出售。记者在各电商网站搜索“特斯拉线圈”这一关键词,会自动弹出“门”、“智能门锁”、“小黑盒”等联想词,并有不少买家以“测试电子锁”的名义出售“小黑盒”。

在一个知名二手网站上,记者看到一位来自丹东的卖家在商品页面晒出了“小黑盒”开智能锁的视频,“小黑盒”售价为220元,并附有“小黑盒安全测试电磁脉冲出售,培训学员,收徒弟”的字样。而另外一名江苏常州的卖家则以395元的价格兜售特斯拉线圈,并标明“指纹锁测试器”字样,月销已有3笔。

不过,记者了解到,智能门锁只要有金属盒或金属板,就能实现对“小黑盒”的技术防护,或提高“小黑盒”的攻击门槛。“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一些不良厂商在送检门锁时,均会给样品配上防护罩和防护电路,但售卖给用户的版本却是少了这一元器件的‘裸奔’版。”一名智能门锁经销商透露,市民在安装智能门锁时,不妨让安装师傅拆开外壳,留心有焊接点的位置是否有元器件缺失,以防厂商偷工减料。另外市民如果发现自用的智能门锁外壳非金属,需要格外警惕。

其实特斯拉线圈在以“小黑盒”为名进入公众视野前,它有一个在游戏、赌博圈内更为熟知的名字——上分器。一个来自浙江杭州的卖家向记者展示了一个产品视频:只要手持特斯拉线圈靠近商场的娃娃机充币口,便能瞬间让娃娃机显示可玩次数达25次。

记者了解到,这种特斯拉线圈还能让街头游戏机被干扰后自动退币,让家用摄像头的录像出现抖动、雪花屏,甚至自动关机。如果特斯拉线圈的功率足够大,对计算机以及手机通讯也会造成一定影响。“需要提醒的是,屏蔽电磁波干扰最有效的方法只有金属网或金属板。”有专家提醒称,目前市场上售卖的大部分防电磁辐射的产品,均无任何作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