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软硬都是到位的——荣威RX8越级而立的证据
07-05 13:09: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小编在帮朋友看7座大中型SUV。这位朋友在他的城市算得上个中产,虽然40万以内7座大中型SUV主流品牌产品基本对他来说消费起来都不是什么问题。但是此人理性低调,做事情喜欢动脑筋,喜欢强调事物的内在价值,同等价值层面喜欢价格相对低廉。

所以,虽然7座大中型SUV里,大指挥官、锐界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在他看来价格方面还不是最优。而长安cs95和广汽传祺GS8,感觉品牌和技术含量又不能让他完全满意。

最终,推荐了荣威RX8给他,让他满意了。以他的话说,这个车合适他的车型价位20出头,硬实力方面拳拳到肉,技术含量十足。空间、外观这些软实力也是相当令人满意。比大指挥官和锐界这些车型要便宜小十万块。堪称是无敌性价比。

简要把荣威RX8的“硬”和“软的”亮点梳理一下,大家看看它是否的确够得上“越级”的称谓。

硬件篇

有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

从一台车来说,第一基础就是必须有一个靠谱的底盘,荣威RX8车型,可以看到车壳下方粗壮的大梁,这也说明了荣威RX8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天生一幅越野好基础。非承载式车身带来的问题是舒适性问题,主打豪华越野的荣威RX8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答案是:通过大面积的柔性衬套,将大梁与车壳进行连接,解决舒适性问题。

荣威RX8的悬挂系统也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五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挂的结构,对于定位硬派越野的SUV来说这就是最具通过性的悬挂结构。

后驱+纵置发动机和变速箱

荣威RX8采用了豪车常用的纵置发动机和变速箱结构,主要驱动方式为后驱,面对一些极限工况时底盘性能会更加稳定。

装载目前在RX5 30T车型上面同款的蓝芯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但是在调教方面有所升级,输出功率与最大扭矩均有提升。高功率版本的调教最大输出功率为165kW(225PS),峰值扭矩达到360N•m,1500转即可输出90%以上的峰值扭矩。

双差速锁+ALL-DRIVE 智能全领域四驱系统

荣威RX8差速锁这一重点越野配置上做的十分到位,首先是带中央差速锁的分动箱,负责两驱和四驱的切换,以及精确灵敏的侦测转速差并迅速做出反应锁止,以防止动力的流失,纯机械结构十分可靠。

至于后桥,荣威RX8同样装配了一把专业级的后桥差速锁,并且还是最靠谱的全自动机械后桥限滑差速锁,当系统侦测到左右车轮的转速差超过120转/分钟的时候,便会自动介入把差速锁锁死,把动力传输到不打滑的车轮,让受困车辆迅速脱困。

基础硬件到位之后,四驱系统是它们的指挥官,荣威RX8提供了Auto自动模式、off Road越野模式、Sport运动模式、4L低速扭矩放大四驱模式、Snow雪地模式以及2H的两驱行驶共6种模式,标准的称呼是“ALL-DRIVE 智能全领域四驱系统”。

这套系统除了在2H的两驱模式以外,其余的模式都可以实现前后轴扭矩0-100%的实时自动分配,也可以实现恒定的扭矩分配,这套四驱系统可以在全工况、全车速覆盖固定比例的全时扭矩分配,覆盖速度范围从0-180km/h,在铺装路面条件下还支持前后轴差速。

其他硬实力还有一些,但是这几项已经说明问题,同时,也是这个车型定位最重要的东西,所以不再列举其他。

硬实力考的是成本支撑,荣威RX8做得不错。那么看看以设计为核心支撑的软实力在RX8上表现如何:

软件篇

外观内饰都豪华,空间给力

外观总体依然是荣威品牌家族化“律动设计”语言,在RX8上为了强调力量感,家族标志性的中网变得更大更方正,LED前大灯由封闭的镀铬饰条完全包裹。

特别要说一下的是,荣威RX8的灯光设计俨然一副“灯厂”做派,实在是让人大呼过瘾:全系标配LED自动大灯,高度可调,并带有转向辅助功能,非常之厚道!LED大灯也和别的品牌不一样,好事成双,双透镜、双LED光导,还是双近光灯,提升夜间行驶的照射范围,不仅好看还好用。雾灯是四个LED组成,醒目易于辨识!

内饰方面

RX8采用了大面积的软包和木纹饰板来诠释豪华,官方介绍,内饰软包覆面积高达2.367m²。车内大面积的质感软包覆、采用INS工艺打造的木纹饰板、超视野全景天窗及方便用户配置的手机无线充电这些配置让人在车内有较好的感受。

荣威RX8长宽高分别为4923mm、1930mm、1840mm,轴距更是达到2850mm。

采用阶梯式剧院座椅布局,其座椅呈2+3+2剧院式排布,逐级升高,即使坐在后排也能坐享绝佳视野,搭配同级别最大面积软包,使每排乘客都能享受到最舒适的乘坐体验。

大7座阶梯式剧院座舱:荣威RX8拥有2850mm的超长轴距,令第二、三排拥有同级优越的腿部空间;230mm同级称冠的第二排座椅可调行程和Easy–Entry一键放倒功能,即使是老年人也能轻松进入第三排;全舱座椅可实现从2座到7座的多种座椅布局,满足多样化的出行场景。

配置多,核心是斑马智能系统

它拥有Super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智能启停、智能独立空气净化器、全景大天窗等多项驾驶辅助科技和人性化配置,配合豪雅大7座空间、同级最大面积的质感软包覆舒适体验,彻底打消用户行车顾虑,让用户在驾乘旅途中感受全方位的豪华舒适体验。

荣威RX8具备诸多豪华舒适配置,让用户尊享独一无二的舒心驾乘体验。荣威RX8配备了智能独立空气净化器、手机无线充电系统、自动驻车、全幅加热真皮方向盘、座椅加热通风、手机无线充电、电动尾门等一系列人性化配置,堪称同级最“豪”。

荣威RX8搭载Super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让高速公路驾驶更安心无忧。该系统整合了豪华车常见的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警告和SAS车速辅助等系统,功能全面领先众多豪华合资7座SUV,最大程度保证出行安全,将隐患拒之门外。

荣威RX8配备了完善的安全“装备”,给自驾出行增添一份安全屏障。荣威RX8具备贯穿式侧气帘、ESP车身稳定系统、DAR双重防翻滚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直接式胎压监测、360°全景影像等一系列齐全的主被动安全配置。

荣威X8搭载的斑马系统是目前最智能的人机交互系统。RX8的系统又做了进一步的升级,除了常规的主动语言交互、大数据主动导航、云娱乐陪伴等,还新增加了征服者模式和路书及车友建群等功能。导航进入到湿滑、雨水、颠簸路段还会善意提醒,多了一份关爱。路书功能保证了车主能够详尽了解目的地的大事小情,哪家酒店最好评、哪家餐馆有特色、哪个景区最美丽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如果你喜欢热闹,还可利用系统建立车友会,约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小酌一下。

写在最后:

硬实力靠成本,软实力靠“设计”。这两方面,RX8都丝毫不怕与任何竞争对手进行比拼。但是它的价格,刚好20万。在豪华越野的指导思想下的RX8,具备最高的性价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