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米上市首日即允许卖空,港交所推出小米股票期货、期权合约
07-05 08:29:1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7月4日晚间,港交所公告,小米集团(01810.HK)7月9日将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交易,同日小米股份将纳入认可卖空指定证券名单,小米期货和期权也将于7月9日推出。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市首日便推出期货及期权,这在港股市场并不常见。此前被称为港股的四大独角兽的阅文集团、众安在线、易鑫集团、平安好医生,在其上市首日均未推出期权期货。港交所公告称,首家在香港新上市机制下以不同投票权架构上市的公司小米集团的股份,将于2018年7月9日在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市场上市交易。

港交所将于小米上市日向投资者提供多项产品选择:小米期货及期权将于7月9日推出;发行商可于7月9日起将小米衍生权证挂牌买卖;7月9日起小米股份将纳入认可卖空指定证券名单。

小米集团股票期货的持仓限额为任何一个合约月份未平仓合约均不得超过5000张。小米股票期权的持仓限额为任何一个市场方向内所有月份未平仓合约合计均不得超过50000张。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机构大户7月3日已在场外买卖小米股份。不过,大市气氛不振,小米于大户暗盘成交价仅16.15港元,较招股价17港元低5%,交易额达2800万美元。

香港首只“同股不同权”的新经济股小米将以招股价区间的下限——17港元定价。小米此前给出的招股价范围是17至22港元。

小米这次香港IPO全球发售股份数为21.8亿股,由此计算,小米融资额亦进一步缩减至约371亿港元。

按照此前投行人士对小米估值的计算区间,小米估值仅为539亿美元,明显低于早期700亿美元左右的估值预期。与2014年底,小米第五轮融资时450亿美元的估值也相距不远。

据澎湃新闻了解,高瓴资本认购6亿美元,美国资本集团认购5亿美元,此外还有市场消息指,“金融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 )旗下一家基金亦认购了少量小米股份,这些机构合计认购额远超顺丰、中国移动、招商局等7名基石投资者约5.48亿美元的认购额。

此外,李嘉诚确认斥资3000万美元认购小米股票,马云、马化腾以个人身份下单认购,金额在数千万至上亿美元不等,为小米IPO再添一把火。

原标题:小米上市首日即允许卖空,港交所推出小米股票期货、期权合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