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龄”空调外箱悬吊吊,楼下住户行人心慌慌
07-05 07:38:4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彭女士在石坪桥石杨二社租了一套老房子,昨天下午3点左右,她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从窗外传出一声巨响,可把彭女士吓得不轻。

彭女士发现,窗外的遮雨棚整块垮了下来,雨棚的一侧正搭在窗户上,随时有可能掉下去。顺着遮雨棚往上,一个锈迹斑斑的空调外箱挂在墙壁上,箱底的铁块已经脱落。彭女士赶紧联系了房主冯大爷前来查看。

彭大爷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上个世纪70年代末的老房子了,前些年,政府对社区里的老房子进行了外墙改造,统一安装了遮雨棚和空调外箱。可如今这些空调外箱都已经锈蚀严重,存在随时脱落的危险。面对摇摇欲坠的遮雨棚和空调箱,冯大爷既苦恼又担忧,这垮下来的雨棚暂时靠着窗户一角勉强支撑着,不敢关窗户不说,如何处理也是个问题。

在楼底下,冯大爷找到了一根从自家空调外箱脱落的铁支架,地面上,还残存着一些从其他地方掉落的铁块。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实际上,社区里许多楼房外墙的空调箱都存在安全隐患。在现场,记者也发现,除了冯大爷所在的那栋楼,周围好几栋楼的空调外箱由于长期暴露在外,铁架已经严重锈蚀,而楼下就是人行道,每天有不少人通行。

随后,记者找到了九龙坡区石杨路第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冯大爷家的情况并不是一家的问题,涉及的住户比较多,他们会立即将这个情况进行上报,等待相关部门统一处理和整改。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周之荣 涂念

原标题:“高龄”空调外箱脱落 老旧楼房隐患多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