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谁把华帝第二大经销商逼上失联之路:行业滑坡还是厂商压货
07-05 07:09:1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华帝在接受机构调研中称,公司和规模以上经销商进行了沟通,并对其资金状况和库存规模进行了摸底;将近10个规模在亿元以上的代理商,目前都处于正常运营状态,库存合理,其中部分代理商规模占比年度销售百分之十几;总体来说不会出现类似情形。

不过,一位华帝的代理商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称,看到王伟出事后,也担心自己的库存过高,接下来在库存储备上要减一点,“我们这种传统的运作方式确实存在问题,转型难度也大。华帝应该在帮助经销商卖货上多做工作,帮助经销商转型。”

一位华帝内部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厨电给经销商的加价是比较高的,经销商是有钱赚的。做不好主要是个人原因,自己会不会做的问题。”

据澎湃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王伟名下还有一些办公楼等资产,变现后完全可以还上目前的债务,对他的失联也有点意外。

厨电行业高速增长还会继续吗?

王伟失联的另一大行业背景是,多年高速增长的厨电市场在今年上半年急转直下,整体市场出现超4%的负增长。

据中怡康测算, 2018年1-5月份,厨电市场(烟灶消微蒸烤洗嵌入式一体机)规模达到369亿,同比增长-4.2%。

与此同时,厨电龙头企业老板电器今年一季度因业绩增速低于预期而遭遇估值下杀,股价大幅下挫。加上这次华帝的代理商跑路,引发行业对厨电行业整体前景的担忧。

家电专家刘步尘接受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厨电行业依然是非常有前景的行业,“城市家庭厨电拥有率不到100%,农村家庭不到20%,相比空调市场,厨电远没到天花板,至少五年依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刘步尘认为,华帝代理商跑路只是个例,不是行业问题,甚至也不是华帝整个公司出现问题,“厨电的利润是很丰厚的,经销商有钱赚的,出现问题更多是经销商的自身经营出现了问题。” 

华帝股份今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4亿元,增长23.23%;净利润为1.15亿元,增长了49.59%。

原标题:谁把华帝第二大经销商逼上失联之路:行业滑坡还是厂商压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