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零壹空间M系列火箭一级主发动机联合试车试验成功
07-05 08:05: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4日,零壹空间进行了M系列火箭一级主发动机和尾段燃气舵联合试车试验。12时30分,一级发动机准时点火,工作结束后耗尽关机。此次试车试验考核了M系列火箭一级发动机结构的完整性和设计合理性,考核了燃气舵结构在真实工作条件下的可靠性,验证了各项设计指标,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零壹空间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此次试验的发动机为零壹空间首型运载火箭OS-M1火箭的一级发动机,将为今年年底首飞的OS-M1火箭提供坚实可靠的“动力心脏”。

OS-M1为四级固体发动机串联运载火箭,为零壹空间M系列火箭的首型产品,火箭全长19m,起飞重量20t。OS-M系列火箭致力服务于全球小卫星及相关业务需求客户,为客户提供高效可靠的快速发射服务。该系列火箭发射周期短,发射成本低,针对不同轨道类型和轨道高度需求,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一体式解决方案,保证客户产品送达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OS-M1一级发动机联合试车试验是继分离验证试验圆满完成后,零壹空间对M系列运载火箭展开的进一步试验。该试验的成功,为年底即将首飞的OS-M1火箭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零壹空间将继续对OS-M1火箭进行各项试验和测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