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免签、落地签名单再扩容 缅甸十一起对中国游客实施落地签
07-05 20:53: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缅甸旅游部常务秘书吴耶勐在缅甸旅游说明会上宣布,自2018年10月1日起,缅甸将对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政策。这也是今年继阿联酋免签(1月16日生效)、阿尔巴尼亚限时免签(4月1日—10月31日)、波黑免签(5月29日生效)和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有条件免签(6月4日—7月15日)之后,对中国护照持有者的又一重大利好。

“对重庆游客来说,肯定有一波助推作用。”中青旅相关旅游品牌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重庆跟团游中缅甸不算热门线路,实施落地签后对重庆游客会有一些吸引力,原去东南亚旅游的游客都是潜在客户,如果旅行社潜心打造产品,同时价格具备竞争力的话,对整个重庆旅游市场来说是肯定是好事。   

记者了解到,缅甸与其他东南亚国家一样,分为三个季节:三月到五月为热季,六月到十月为雨季,十一月到次年二月为凉季,而凉季是最佳的旅游季节。

另外,记者从驴妈妈旅游平台了解到,今年1-6月,该平台赴缅甸游客人次量同比增长28.5%,在赴缅甸旅游的中国游客中,80后占比高达51.2%,超过了其他年龄段游客的总和;游客最爱到访的缅甸景点分别是内比都大金塔、柚木大桥U-Bein和曼德勒皇宫。

据悉,此次缅甸对中国游客实行的落地签与以往不同,中国游客无需携带缅方邀请函、邀请单位注册证明等繁琐的资料,只需要一本中国护照,就可以在抵达缅甸国际机场之后办理落地签并入境。除此之外,缅甸政府还准备在海关设置“支付宝支付”和“微信支付”的硬件,方便中国游客缴纳签证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