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民“强势围观”洪峰入境 相关部门提醒请勿越界
07-06 09:48:5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022077.jpg

首场汇入主城的洪峰趋势有所减缓,而朝天门广场到朝天门码头却“来势汹汹”。5日晚上,上游新闻记者来到朝天门码头,氛围与洪峰入境的危机感有所不同,一大群市民前来散步、拍照、在江边感受洪峰带来的凉爽。

att_1022079.jpg

市民在安全区域拍照乘凉

家住红土地的王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4号那天首场洪峰抵达主城,当时觉得有点危险就没有来,今天晚上听说退了很多,就来这里散散步,感觉很凉快!”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虽然相关执法部门建立了保护措施与安全区域规划,但由于地广人多,还是存在一些有安全隐患的区域。5日晚上7时至12时,记者观察到没有任何市民去到警戒线或是危险的地方戏水。

“要注意安全塞,我们就是来乘凉的,洪峰我们拍拍照,沿着江边安全的地方散散步看看夜景就很满足了。”一名带着小孩儿的男子告诉记者。

洪峰虽好看,可不要越界啊!

今年长江的首个洪峰于5日凌晨抵达朝天门,朝天门街道陕西路社区分管安全副主任张晓君介绍,5日早上8点的时候,水位是180米多一点点,到下午4点,水位已降了1米,179米。

张晓君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为迎接洪峰的到来,辖区街道做了详细应对洪峰方案,通知辖区内的涉水单位,水上船泊都做好洪峰过境的安全准备,通知车子离场,然后防洪用品准备好。到码头拉设了200多米的警戒线,张贴警示标语10处,警示牌5个,并派出专人在固定的位置值守。从朝天门九码头到180平台沿线,通过喊话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