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高考期间 重庆查处90起建筑工地违法行为拟处罚金1096万元
07-09 10:42:44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记者日前从重庆市环保局了解到,在“严查噪声污染 确保高中考环境” 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发现建筑工地环境违法行为90起,拟处罚金1096万元。

据重庆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总工程师龚宇介绍,今年高中考期间,重庆市12369环保举报受理中心共接到建筑施工噪声污染投诉1586件,同比减少115件,下降6.8%,重庆市环境噪声监管效果良好。

据了解,在今年“宁静行动”开展期间,仍有一批不重视噪声污染防治的房地产开发商和施工单位,在法律面前心存侥幸,越过底线实施违法行为。在“严查噪声污染 确保高中考环境” 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就发现建筑工地环境违法行为90起,拟处罚金1096万元;约谈违法突出企业75家,曝光81家次。近日,重庆市环保局联合公安、建委,对夜间违法施工、噪声污染的30家项目业主及施工单位进行集中约谈,10家被约谈项目业主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整改措施,并表示杜绝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今年下半年,市环保局继续开展2018年‘宁静行动’噪声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据龚宇介绍,重庆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将严格审查夜间建筑施工作业,禁止违规超天数审核夜间 作业,重庆市环保局将定期清理违规审核夜间作业情况并予以通报批评。

同时,重庆市环保局将会同市公安局、市城乡建委每月集中开展一次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污染联合执法行动,继续曝光群众投诉强烈的违法建筑工地及施工单位,每两个月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严重的开发商、施工单位进行约谈,将违法行为记入企业信用评价,作为限止夜间作业审核、加重行政处罚的依据。

原标题:重庆查处90起建筑工地违法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