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LV、Gucci纷纷降价 代购慌了?
07-08 19:58: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日起,中国正式下调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降税涉及1449个税目。由于中国进口关税下调,LV、Gucci等欧洲奢侈品牌已开始下调在中国销售的产品价格,此次奢侈品降价给消费者们带来多少实惠和影响?代购们是否还坐得住?

继LV之后 Gucci开始降价

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5月30日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将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将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将养殖类、捕捞类水产品和矿泉水等加工食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从15.2%降至6.9%;将洗涤用品和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8.4%降至2.9%。

为响应国家进口关税减让政策,LV、Gucci等国际奢侈品牌纷纷开始调低产品价格。记者在LV中国官网看到,其经典水桶包NEONOE价格已由12300元降为11800元。除此之外,LV其他系列手袋均已调低价格,LV品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重庆商报记者,6月29日,其品牌就已经开始响应政策,手袋整体降价约为300元至1500元不等,降价幅度在3%至5%之间,实体门店也已同步官网价格。

继LV之后,7月6日,Gucci也正式调整了中国内地所有直营零售门店的商品零售价格,包括新款及经典款,平均降幅为5%。记者在Gucci官网看到,其Sylvie系列中号背包的价格已由21400元降为20200元,GG Marmont 系列小号背包价格由16900元降为15900元。

国内外仍有差价 消费者持不同看法

对于部分奢侈品牌调低价格,消费者们又怎么看?市民柏女士告诉重庆商报记者:“不同款式降价幅度不同,购买之前还是会对比价格,如果国内的价格和代购差不多,那肯定还是会选择在国内专柜买,如果仍然存在较大差价,最后还是会选择代购。”,市民刘女士则持不同想法,她告诉重庆商报记者“奢侈品本身就价格昂贵,此次的降价感觉并不明显,在购买奢侈品时仍会优先选择海外代购。”

那么,降价之后,LV、Gucci背包在中国市场与海外市场还存在多大差价?记者在一位美国代购处了解到,经典水桶包NEONOE国内价格为11800元,代购价格约为11200元;Gucci Sylvie系列中号背包国内价为20200元,代购价格约为18200元。不过,在不同国家和不同经销商处,奢侈品背包存在不同价格偏差。该美国代购告诉记者,LV、Gucci背包在国内即使降价了,但是依然存在一定差价,很多消费者依然选择代购。

随后,记者在LV解放碑专柜了解到,降价之后,店内的销量还未出现明显变化。Gucci解放碑专柜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门店已同步官网价格调整,不过才开始调价,所以从目前来看,客流量和顾客的选择并没有受很大影响。”

奢侈品缩小境内外差价利好消费者

有海关人士认为,进口关税占进口商品零售价格的比例较低,对零售价格的影响有限。不过,新政策的推出有利于缩小价差,进一步促进中国消费者回流。据贝恩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2017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显示,2017年中国奢侈品消费者占据了32%的全球市场份额,中国市场的奢侈品消费增速已经超过了海外市场,其中内地市场增幅达到了20%。在此背景下,奢侈品全球同价的呼声也日益高昂。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奢侈品集团来说,全球价格一体化成为了必然趋势,尤其是目前电商平台的飞速发展,奢侈品全球价格一体化迫在眉睫。

对于降低关税,奢侈品缩小境内外差价,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在接受重庆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关税降低最大的受益群体还是消费者。此次降低关税的一系列政策,是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对于外商来说也是重大的利好消息,可以预见,在未来外商将通过向我国出口高质量高品质产品获得更大的利润,毫无疑问,这是双赢的结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李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