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被蚊子叮咬是小事? 一女孩因此得了乙脑
07-08 17:22:0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炎炎夏日,蚊子是许多人的“心头大患”,蚊子叮咬不仅会造成人体皮肤表层红肿、痛痒,还是多种传染疾病的传播媒介之一。近日,荣昌一位小女孩就因为被蚊子叮咬患上了乙型脑炎。

小女孩名叫友友。小女孩的母亲告诉记者,前几天,孩子出现了发烧症状,当时并不知道是被蚊子咬了,在送往当地医院医治后一直不见好转,反而还出现了痉挛的现象,医院建议她立即转院治疗,这才让她慌了神。


眼看孩子病情严重,蒋女士一家立即将孩子转到了重医附属永川医院治疗,当天友友被确诊是患上了乙型脑炎。医院立即展开了针对性治疗,目前,友友的病情已经得到了控制。

医生告诉记者,乙型脑炎的传播媒介主要是蚊虫,被蚊子叮咬后如果出现了高热、抽搐、意识障碍、呼吸衰竭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同时,医生还提醒,蚊子叮咬除了传播乙型脑炎以外还会传播丝虫病、疟疾等疾病。因此,市民们一定要做好防蚊灭蚊工作,一旦被蚊子叮咬,要密切观察,随时注意身体反应,尤其是小孩。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杨汶霖

原标题:被蚊子叮咬 女孩患上乙脑 医生提醒 注意防蚊驱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