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坡梯坎被称神梯 外地游客常来打卡:有香港的感觉
07-08 13:03: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个梯坎经常出现在重庆十大神梯的名单当中,许多外地游客慕名去那里打卡,梯坎没有名字,叫“无名梯坎”。自从被网友发现了以后,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神梯181”,它的位置在灯玛特广场的下方入口。

因为总共181级台阶,这坡梯坎便有了“神梯181”这个名字。站在下方,只见梯坎蜿蜒向上,望不到尽头。网友说这里的坡度有惊人的70度,现场看来,并没有那么夸张,但四、五十度的斜坡,爬起来,也不轻松。

参天的黄葛树,从路边条石的缝中挤出,阳光穿透树叶间隙,在石阶上散落一地的斑驳光影。拾级而上,路边是一栋已有些年生的高楼,梯坎连接着一个又一个平台,从这里可以走入寻常百姓家,或阳台,或厨房,那是重庆人的日常生活,却是外地人眼中的别样风景。

沿着红墙走完最后一个让人绝望的陡坡,也就到了“神梯181”上方入口。上去以后是民生路,也就是巴渝世家小区的附近。短短的181步梯坎,就把上半城和下半城连接起来了,在这里还可以感受老重庆的风味,大家在天气没有那么热的时候,不妨来这里走走。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伏毅 张奇

原标题:上下半城的距离只有181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