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利用锁车干扰器行窃 作案三次盗窃财物五万余元
07-08 19:09:14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今年4月,万州市民刘先生把爱车停放在百安大道的临时停车位上,当时正下着大雨,刘先生下车后习惯性地按下了遥控钥匙上的锁车键,然后便大步流星地离开了。可是,让刘先生没想到的是,当他办完事返回时,却发现车内有被翻动过的痕迹。仔细一检查,发现放在车内的10000元现金不翼而飞。“离开时明明锁了车门,车窗和车门也没有被砸或被撬,车内的现金是怎么不见的呢?”刘先生百思不得其解,立即向警方报警。

从刘先生报警开始到5月上旬,百安坝又接连发生两起停放的车辆内财物被盗的案件。同刘先生一样,这些被盗车辆的车主都称离车时锁了车门的,车门没有被撬,车窗也没有被砸,但车内的财物却不见了。

万州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辖区派出所和有关侦查部门民警展开侦查。视频侦查支队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和周边相关区域的监控视频,逐一分析、比对,发现多次出现在画面中的一个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民警通过进一步摸排、调查,确定中年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并在百安新村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姓张,男,40岁,万州人。经审讯,张某对自己盗窃停放的车辆内的现金、首饰等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张某交代,从4月下旬开始,张某先后三次利用干扰器在百安坝一带盗窃车内财物,涉案金额达5万余元。 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所盗财物也已返回给受害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警方提醒市民,最原始的方法往往是最有效的,只需在下车遥控落锁后,再多个心眼拉一下车门和后备厢,发现锁具异常时应随即改用手动锁增强安全系数。同时,把车停在人多集中的临时区域,留意一下周围有无可疑人员和尾随车辆。另外,不要把现金、银行卡和证件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胡家兴

原标题:男子利用锁车干扰器行窃 作案三次盗窃财物五万余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