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商务部:为缓解中美贸易摩擦影响,鼓励企业调整进口结构
07-09 19:46: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9日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9日应询介绍缓解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有关政策考虑。

有记者问:中方如何缓解企业在中美贸易摩擦中受到的影响?

答:对于美方7月6日加征关税措施,中方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击。中方在研究对美征税反制产品清单过程中,已充分考虑了进口产品的替代性,以及对于贸易投资的整体影响。同时,我们将研究采取以下措施:

(1)持续评估各类企业所受影响。

(2)反制措施中增加的税收收入,将主要用于缓解企业及员工受到的影响。

(3)鼓励企业调整进口结构,增加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豆、豆粕等农产品以及水产品、汽车的进口。

(4)加快落实国务院6月15日发布的有关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强化企业合法权益保护,营造更好投资环境。

我们的政策组合还在不断完善之中,也欢迎社会各界给我们提供意见建议。如有个别影响较为严重的企业,建议向当地有关政府部门反映。

原标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应询介绍缓解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有关政策考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