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市公司CEO薪酬榜:广东富豪最多,刚上市的药明康德老总夺魁
07-09 16:12:4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9日,2018中国A股上市公司CEO薪酬榜发布,药明康德的总裁李革以1711万元年度收入拔得头筹。伊利股份的总裁潘刚和安迪苏的总经理Jean Marc Dublanc,分别以1487万元和1125万元年收入位列二三名。

该榜单为界面联合今日头条发布,以2017财年年薪超过100万元的CEO为对象编制。其中,CEO是对上市公司CEO、总裁、总经理、银行行长的统称。

榜单显示,3515家A股上市公司中,年薪超过百万的CEO共有946位,相比去年的648位增幅高达46%。2017年产生了三位千万年薪CEO,年薪在100万到200万元的CEO仍然占据69.3%的大比例。

药明康德的总裁李革以1711万元年度收入排第一,5月刚上市的药明康德相当骁勇,连续收获16个涨停板。伊利股份的总裁潘刚和安迪苏的总经理Jean Marc Dublanc,分别以1487万元和1125万元位列二三名。排名第四的是万达电影的总裁曾茂军,他在2017年将978万元年薪收入囊中。榜单第五名是世联行的总经理朱敏,她在2017年收获了965万元薪酬。

从行业来看,28个行业中,医药生物、电子、化工是产生百万年薪CEO最多的三个行业,其中医药生物行业傲视群雄,以98名百万年薪CEO彰显了行业的不凡实力。

从上市公司所在地来看,广东当之无愧成为百万年薪CEO的盛产地,产生了208位百万年薪CEO,浙江和北京紧随其后,分别为110位和104位。

从企业性质来看,946位百万年薪CEO中,693人来自民营企业,人数占绝对优势,占总数的73%,他们的平均薪酬为194万元;253人来自国有企业,占总数的27%,平均薪酬232万元。

附完整榜单:

原标题:最新上市公司CEO薪酬:广东盛产富豪,药明康德老总一举夺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