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群发催款函”奏效 法德将增加国防预算
07-09 23:36:57 来源:海外网

888888.png

法德两国将增加国防预算。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海外网消息, 北约峰会召开在即,美国再次“盯上”北约盟国的国防预算。美国总统特朗普于6月向多个盟国发出信件,要求盟国增加防务开支,并警告称美国要失去耐心了。有消息称,为了维护联盟,并作为对特朗普此前“催款函”的回应,法德两国宣布将增加国防预算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13日签署增加18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44亿元)国防预算的法案,根据法案草案,法国将在未来7年里逐步增加军费支出,以实现军费开支占GDP的2%的目标。不过,一半以上的支出将在2022年以后完成,即在马克龙现任任期之后。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最新一期播客视频表示,北约近些年面临的挑战越来越严峻,需要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到“保卫联盟”上。“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有必要做出新的安排,比如更加关注中东欧国家。北约必须展示出保护我们的决心。”7月初,德国财政部长提交了下一年的预算草案,其中军费支出增加46.5亿美元,达到505亿美元,占德国GDP的1.2%。默克尔和国防部长冯德莱恩此前一再重申要在2024年将德国的军费开支增加到GDP的1.5%。

尽管德国这一举动受到北约的欢迎,但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表称:“1.5%并不是2%。我对德国大幅增加国防预算表示欢迎,但也希望德国能做得更多。”

北约首脑峰会将于7月11-1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峰会召开前一个月,特朗普再次“敲打”盟国,并于上个月向包括德国、比利时、挪威和加拿大在内的几个北约盟国的领导人各写了一封措辞强硬的信件,指责他们在防御任务方面付出太少。此外,特朗普对德国的态度格外严厉,近日更是直接点出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名字,抨击其有钱从俄罗斯购买石油和天然气,却没有为北约拿出足够多的“份子钱”。

2014年,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一事令北约诸国感到担忧,各成员国一致同意停止削减开支,并在2024年实现防务开支占“GDP的2%”的目标。但直到上一年度,达标的国家只有美国、希腊、英国和爱沙尼亚。去年,特朗普就已经当众指责过盟友“缴费不足”且“亏欠美国”,甚至扬言退出北约。

原标题:特朗普“群发催款函”奏效 法德将增加国防预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