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携程CEO孙洁:重庆有很好的“海陆空”资源 将携手打造全域智慧旅游
07-09 22:05:17 来源:上游新闻

binary_middle (1).jpg

携程CEO孙洁


7月9日下午,在与重庆市旅发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前,携程CEO孙洁接受了上游新闻记者专访,就她自身对重庆的印象、重庆在发展全域旅游方面的优势、以及双方即将展开的合作等内容,与上游新闻记者进行了交流。

对长江游轮记忆深刻 重庆在携程员工中很流行

“我经常到西部地区,重庆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孙洁回忆道,自己小时候就跟父母一起乘坐长江三峡的游轮来到重庆 ,也通过《红梅赞》等作品了解到重庆的红色文化。现在再次来到重庆,可以看到这座城市发生了许多变化,尤其在市政建设方面有许多抢眼的亮点。

孙洁还表示,携程员工的平均年龄在26岁,当中的许多年轻员工都对重庆“如雷贯耳”,像类似于洪崖洞、李子坝轻轨站等热门目的地,在携程的员工当中非常流行。

“海陆空”优势明显 将携手重庆打造全域旅游

孙洁表示,重庆作为一座山城,天然地就具备与众不同的特点。与此同时,重庆在“海陆空”三个维度,也可谓资源丰富、优势明显,具备与之携手打造全域智慧旅游的基础。

所谓“空”的优势,孙洁认为,通过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和市内其他机场,可以将更多海内外的游客汇集到重庆。“陆”上优势,则体现在高铁2小时运行范围内可以覆盖的群体。“海”上优势则表现为,重庆既有两江,也有长江三峡这样的优势旅游资源。

孙洁表示,将通过与重庆方面的合作,帮助重庆提升国际旅游地位,并通过高铁带动附近的民宿和高级酒店,与此同时,她还希望能够把长江沿岸旅游资源充分整合利用。

开设携程客服中心 看好重庆外语人才聚集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2016年底,携程西南客服中心落户永川,这既是携程在西南地区设立的第一家客服中心,还是携程在上海总部之外设立的首个面向海外用户的客服中心,客服语言目前主要以英文为主,主要承接海外订单业务。每天有超过300人24小时不间断地通过电话为用户提供服务。

孙洁表示,之所以把客服中心设立在重庆,就是因为重庆的教育的水平,尤其是应对起需要的外语专业,重庆拥有力量雄厚的外国语院校,这对携程小语种客服的发展,尤其是欧洲客人的服务,都将产生很大的帮助。

围绕新业态发力 有望在重庆打造携程小镇

“重庆是一座与美丽相伴的城市,我们希望能够提炼出重庆与其他城市不一样的地方,呈现在外来的旅客面前。”孙洁透露,接下来,携程将携手重庆,围绕旅游新业态发力。

孙洁以民宿为例,除了打造线上的民宿平台外,她还希望能够与政府一起打造民宿的一些标准。与此同时,携程也对特色小镇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有机会在重庆打造一批携程小镇,不仅让重庆市民还能够吸引周边地区游客,在周末这样的日子里,享受到特色小镇的风情。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尚丹 文 张锦旗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