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临时车牌=“免死金牌”?想多了,超速一样抓!
07-09 20:19:53 来源:视界网/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视界网消息,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要被拍,驾驶员都知道,可就是有部分驾驶员认为如果是临时号牌可能就没事了。其实,临时牌照并不是“免死金牌”,只要你有违法了,管你临时号牌还是正常牌照,在高速上超速一样要抓你!这不,昨日(7月8日)上午,在沪渝高速忠县段,一辆日产天籁轿车因未悬挂号牌且超速达61%,被高速执法人员当场拦下,处罚款500元,记12分。

昨日早上7时25分许,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六大队在辖区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时,发现一辆黑色悬挂临时牌照的尼桑天籁轿车,在沪渝高速公路下行方向1611KM+200M(永丰至新立路段)经测速仪抓拍到瞬间时速高达161km/h。而该路段限速100km/h,小车超速达6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第四款之规定,给予杨姓驾驶员处罚款500元;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给予杨姓驾驶员计12分的处罚。

据悉,该驾驶员姓杨,他当天驾车从湖北到四川办事,本以为自己驾驶的是刚买的新车,还未上车辆牌照,高速公路电子监控系统无法抓拍,即便超速也无法对其查处。杨某便心存侥幸,驾驶临牌车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一路上都没有事,更是大胆,以致于在事发路段飚出161KM/时的超高速度,结果被高速执法部门逮了个正着。

在此,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新车在道路上行驶,在未取得正式牌照时,可根据其临时牌照和车辆识别号,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请广大驾驶员切勿心存侥幸。同时提醒,车辆超速行驶,严重影响交通安全,随着车速的增加,驾驶员的视距和视角会变短变窄,一旦前方发生突发事件,将大大减少处置突发事件的机会,增加事故损害后果,甚至车毁人亡。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叶建平 毛玉升

原标题:买新车的朋友注意啦!临时车牌超速一样被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