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监控拍下小偷扒窃 民警追踪一年抓3名扒手
07-11 10:16:54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消息,人山人海的赶场天是农村乡镇最热闹的时候,但恰恰也是扒手最易下手作案的时候。近日,荣昌区公安局盘龙派出所民警紧盯线索不放弃,追踪一年抓获3名扒手,成功破系列扒窃案。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扒窃被荣昌警方刑事拘留。

一年前的7月3日,荣昌区公安局盘龙派出所接到失主王大妈报警,在盘龙农贸市场买水果时钱包被扒窃。事发时,王大妈背着自己的黑色背包在一水果摊挑选李子,可谁料到,选好水果准备付钱却发现背包里的钱包不翼而飞,她赶紧到派出所报了警。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往事发现场走访调查并调取周边监控视频。监控清晰地记录下作案的过程:其中一名嫌疑人趁失主埋头挑选水果之际,右手利用蒲扇遮挡,左手拉开失主背包窃得钱包后迅速转身离开,另一名嫌疑人在旁掩护。因未能辨认出嫌疑人,也没有发现其他有效线索,此案未能及时侦破。但接警民警高建并未放弃,一边在赶场天到农贸市场蹲守,一边发动群众参与辨认嫌疑人。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今年6月,辖区居民先后辨认出两名嫌疑人刘某、王某。6月26日,民警将刘某抓获,6月27日,王某也顺利到案。

经审讯,刘某和王某对2017年7月3日在盘龙农贸市场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交代了今年4月另一名四川安岳籍扒手陈某在盘龙作案。民警驱车赶往四川安岳,途中,因前往嫌疑人陈某家中的公路全部断道施工,民警只好下车步行,历经3个多小时,民警终于在陈某家中将其抓获。经审讯,陈某对2018年4月29日在盘龙镇农贸市场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且交代在安岳兴隆镇、协和乡、李家镇扒窃的犯罪事实。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荣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夏季来临,4招反扒,保护财产安全。

1、根据外出办事的需要确定随身携带现金多少,尽量少带现金,以免遭扒窃后损失惨重;

2、不要将现金和各种证件、身份证明放在一个钱包内或一个口袋里;

3、钱包内的现金及贵重物品等不要让外人看见,特别是不要在公共场合“露富”;

4、外出要保管好钱包,挎包、背包应该放在身前,尤其是人多拥挤时更要注意,要防止有人起哄,乱中作案。

原标题:重庆:监控拍下小偷扒窃 民警追踪一年抓3名扒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