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月重庆人旅游去哪儿? 避暑成首选,海外游这些地方最便宜
07-11 07:49:32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7月重庆人旅游去哪儿?哪条路线性价比最高,报名最火爆?日前,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重庆商报》新财商研究院联手合作,通过分析携程平台百万级国内游、出境游等度假产品的预订大数据,并结合重庆市民通过携程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2018年7月重庆出发旅游人气和价格指数》,为市民出游提供指南。

避暑旅游产品成为首选

携程跟团游、自由行产品预订成交数据显示,7月重庆出发出境、国内路线价格普遍上浮。携程旅游专家表示:7月全国气温持续升高,市民纷纷选择凉爽舒适的避暑胜地作为旅游目的地,海岛,草原、山麓地区成为热门出行地。

哪些目的地性价比高?

“7月重庆国内游价格指数”显示,7月重庆出发国内游价格环比6月上涨39.3%。

记者了解到,7月份来临,暑期旅游热度再次上涨,随着出行人数增加,出行费用也开始水涨船高。气温上涨,山麓、沿海地区旅游舒适度提高,部分重庆市民选择避暑热门目的地,如拉萨、昆明、青海等地,或下海到三亚、厦门等海岛。同时,西南的昆明、丽江、贵阳等因为四季气候稳定、夏季凉爽舒适,也成为重庆市民选择的热门地点。

哪些目的地(线路)性价比最高?据携程统计十大价格降幅最大(或增幅最小)的目的地(线路)分别是厦门+鼓浪屿、昆明+大理+丽江、西安一地、南京一地、北京一地、三亚一地、甘肃+青海、成都+稻城亚丁、上海一地、拉萨+林芝+日喀则。

海外旅游去哪里便宜?

“7月重庆出境游价格指数”显示,7月重庆出发出境游价格上涨39.4%。携程旅游发布了成交价格同比降幅最大(或增幅最小)的十大目的地,分别是马尔代夫、英国、匈牙利+奥地利+捷克、泰国曼谷+苏梅岛、马来西亚沙巴、美国东海岸、土耳其、菲律宾宿务+薄荷岛、法国+瑞士+意大利、新加坡。

哪些地方适合重庆市民

6月底高温来袭,火炉城市重庆连日高温35℃左右,市民避暑需求旺盛。携程旅游针对避暑人群展开一项调研,调查显示78%的南方酷暑城市消费者希望7~8月间可以“旅游迁徙避暑”。通过对网上报名人数进行统计,携程旅游发布“7月避暑旅游人气排名及指数”,国内方面前十名是呼伦贝尔、南宁、宜昌、西宁、厦门、秦皇岛、海拉尔、兰州、拉萨、桂林。海外方面日本北海道、泰国普吉岛、澳大利亚、菲律宾薄荷岛、芬兰、新西兰、俄罗斯、马尔代夫、冰岛、尼泊尔排名前十。

从排名来看,适合避暑的清凉海岛城市、山麓景区城市、草原景点等城市报名人数最多。拥有抖音网红景点——中国的“天空之境”茶卡盐湖的青海西宁排名第4。此外,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青海湖、拉萨、反季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北欧国家冰岛、芬兰等都成为暑期人们热衷前往避暑观光的热门目的地。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赵帮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