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携程携手重庆建西南客服中心 两年累计提供1300多个岗位
07-11 06:54:3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7月9日,重庆市旅发委与携程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旅游目的地营销、智慧旅游升级等方面开展合作,助推重庆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实际上,携程集团与重庆早在2016年就已携手:2016年12月,携程西南客服中心(下称:客服中心)在永川软件园建成投用。至今,作为携程在上海总部之外设立的首个面向海外的客服中心,该客服中心已累计提供1300多个岗位,吸引近千名年轻的外语人才就业。

据统计,在这个平均年龄22-25岁的团队中,25岁以下的员工76%来自永川本地。他们留在家乡,正是看中了客服中心带来的就业机遇和上升空间。

25岁永川妹两年当上客服主管

7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来到客服中心。客服中心主管黄瑞秋是个永川妹,25岁,却已经算是资深员工。作为独生女,黄瑞秋是在辞去重庆主城区一家银行的工作,回永川加入客服中心的。

黄瑞秋认为,自己的选择很明智。

首先,这份工作的技术含量高。客服中心的第一次面试就让她印象深刻:“面试全程用英语,除了现场的面试官,还要进行视频面试。”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的黄瑞秋,如今英语能力已相当全面。

其次,这里的上升空间也很大。入职还不到2年,黄瑞秋已经从一名完全不懂旅游业的职场新人成长为管理能力过硬的客服主管,带领一支十几人的队伍。

由于人才需求大,和她一起首批入职客服中心的同事中,跻身管理层的不在少数。

海外电话客服要扮演多种角色

而对21岁的黑龙江妹子张玮静来说,来到重庆,加入客服中心,打开了她人生中一扇新的机遇之门。

张玮静是从携程集团黑龙江分公司调到永川的。“这份工作带给我的不仅是职业技能的积累,更是处理各类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和抗压的心理素质。”回顾一年多的工作经历,张玮静感慨,自己已经从一个爱哭的女孩变成了一位冷静的专业人士。

作为客服领班,张玮静每天要接打40到50个电话。拨出的电话主要打给欧美及东南亚的酒店,为客人确认订单;而接听的电话,大多数来自身在海外而且十分焦急的客人。

张玮静说,海外电话客服需要扮演多种角色,比如翻译、导游,有时还要当咨询师,安抚客人的焦虑和不安。

携程将拓展与重庆的合作

如今,携程西南客服中心已设立呼叫座席912个,目前有近600名工作人员,主要承接海外订单业务,客服语言以英语为主。

据了解,客服中心落户的永川软件园在BPO(商务流程外包)产业领域运营经验丰富,先后被评为国家级“呼叫中心十佳园区”“中国服务外包最具发展潜力园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

携程西南地区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携程将在促进永川就业及服务业发展的同时,与重庆开展密切合作,在远程办公成功合作的基础上,以点带面,横向多元化、多业务模块间进行合作,助力重庆旅游资源开发与旅游业进一步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申晓佳

原标题:两年累计提供1300多个岗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