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专家云集荣昌 何夕瑞制琴五十周年座谈会成功举行
07-10 13:28:55 来源:上游新闻


从木匠到音乐学院教授,73岁的何夕瑞用五十年书写了一个普通人的励志传奇。如今,病入膏肓的何夕瑞还有一个最后的心愿,举办一场制琴五十周年座谈会和演奏会。 图为何夕瑞坐轮椅入场。

今天在重庆市文联、荣昌区委宣传部及重庆晨报、上游新闻、重庆卫视等单位共同努力下,这个心愿得以实现。 

10日上午九点,何夕瑞制琴五十周年座谈会在荣昌区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成都等地的专家学者齐集一堂,畅谈何夕瑞的制琴成就和艺术情怀,向他致以由衷敬意。 图为何夕瑞(图右)陶醉地倾听着自己的“钟鼎琴”发出的天籁之音。

重庆晨报连续20多年报道何夕瑞,也是第一个报道何夕瑞的市级媒体,在1996年以“木匠琴师何夕瑞”为题报道了何夕瑞教授从一个没有进过一天音乐学院的木匠走上制琴道路的故事,引起社会强烈反响。随后,重庆晨报又先后20多次报道了何夕瑞教授取得的各项成绩。 图为座谈会现场。

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

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李中武。

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天智。

天津交响乐团大提琴演奏家、作曲家、国家一级演员董金池。

四川音乐学院管弦系低音提琴专业副教授毕虹。

今年2018年4月,何夕瑞收到喜讯,被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乐器改革制作专业委员会与《中国民乐》杂志联合评为2017年中国民族乐器十大改革家,同时,又接到他骨癌晚期的噩耗,他希望通过一直关注他的媒体重庆晨报—上游新闻为自己完成最后一个心愿:开一场自己的演奏会。图为何夕瑞。

随后,重庆晨报—上游新闻对该事情进行了报道,引起众多读者关注并引起全国文艺界和音乐界强烈反响,市文联和荣昌区政府一起迅速牵头举办了这场研讨会,同时下午两点还将举办何夕瑞制琴五十周年专场演奏赏析会,圆何教授最后一个心愿。上游新闻将全程直播。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高科 赵欣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