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斯克亲赴泰国洞穴救援现场送迷你潜水艇助力 被泰方婉拒
07-10 16:06: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外媒报道,泰国少年足队员及教练共13人被困清莱溶洞,至今已救出8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10日在社交网站发文称,他已经带着可载人的小型潜艇抵达泰国,并愿意借出潜艇协助搜救。

马斯克在社交网站发文说:“刚从第三洞室回来,如有需要,小型潜水艇已经准备好。它是由火箭部件制成,并将以少年足球队的队名‘野猪’命名。我们会把它留在这里,以防日后所需。”

马斯克形容,这艘潜水艇体积小,可通过洞内狭窄的通道,两名潜水员绝对搬得动,而所载的人无须懂得游泳或使用氧气筒。

222.png

此前,马斯克曾在网上晒出多段水下救援模拟视频,大致原理为潜水员手扶救生舱,模拟穿行弯曲水道救出被困人员。

water.png

GCKj-fzrwiaz8468727.png

但足球队队员被困地点距离山洞入口约4公里,若采用潜水救援需穿过约15米长的狭窄V型水道。

u=3300448780,163804532&fm=173&app=25&f=JPEG.jpg

使用救生舱来进行救援的难度系数极大,联合救援队总指挥纳隆萨已经婉拒了马斯克的救援设备。

chiief chi.png

7月9日,又有4名被困洞穴的少年足球队队员被成功营救,至此13名被困人员中已有8人获救,新一轮救援工作将于10日下午展开。

(来源:澎湃新闻、中国新闻网、新浪科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