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职改办:将规范职称证书发放
07-10 13:56:34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近日,市职改办下发了《关于规范职称证书发放有关事项的通知》,以规范职称证书管理,全面掌握评审通过人员基本信息,合理分析、利用相关数据,便于后期对接职称证书查询系统。

“通知”中明确,评审取得的各级职称证书,由市人社局统一印制。职称资格证书由各区县职改办、市级主管部门或大型企事业单位负责领取、办理和发放。

证书遗失如何补办?“通知”也作了详细说明:申请人填写《职称证书补办(换发)申请表》,附佐证材料至各区县职改办、市级主管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申请补办(换发)。各区县职改办、市级主管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凭签章完备的《职称证书补办(换发)申请表》和佐证材料至市职称改革办公室领取空白证书,重新填制并完善签章手续后,进行核发。

佐证材料有:

1、补办申请人须提交原《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表》复印件(加盖档案管理机构公章)、遗失登报报纸。

2、换发申请人还须提交原《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表》复印件(加盖档案管理机构公章)及其他与换发更正信息相关的佐证材料。

该“通知”还提到,职称评审权限下放后,经授权同意的单位,采取授权评审、联合评审等方式评审通过的人员,凡任职资格评审结果由评委会核准部门统一发文公布的,发放全市统一的职称证书;经备案同意的单位,采取自主评审方式评审通过的人员,任职资格评审结果由所在单位自主发文公布,自主印制职称证书核发,不再领取和发放全市统一的职称证书。

另外,职称申报评审采用线上系统后,职称证书由系统自动生成,按系统规则进行办理、发放。具体的证书办理、核发渠道与申报评审方式(线上、线下)保持一致,即线上评审按系统流程发放,线下评审按第二条的流程发放。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黄乔

原标题:重庆市职改办:将规范职称证书发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