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拒走寻常路!动物也爱“睥睨天下”
07-13 07:31:14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别看那些高山巨树上人迹罕至,却是十足的野生动物天堂。

几乎在每一片大陆的高处上,都有种群生活,且繁衍兴盛。这些动物不恐高,当然了,即是有所恐惧,为了生存它们也不得不克服。数百年来,它们生活在高处,不断进化以适应那让人类都望而却步的高海拔,并繁衍生息。

在印度尼西亚的婆罗洲,无花果树的果实对某些动物而言实在太美味,一只婆罗洲猩猩攀爬了30多米,即将接近树冠。

1.jpg

在印度荷米斯国家公园,一只雪豹从一架相机陷阱前走过,留下了它飒爽的英姿。

2.jpg

在秘鲁的马努地区,一群红绿金刚鹦鹉立在峭壁上,啃食着矿物质极为丰富的泥土。

3.jpg

在秘鲁的梅纳斯省,梅内莱厄斯·大蓝闪蝶的闪亮翅膀令很多收藏者如痴如醉,以至于它们在上世纪差点因猎杀而灭绝。

4.jpg

在秘鲁普诺的Picotani附近,一年一度的围捕活动正在上演。这只受到惊吓的野生小羊驼一直在寻找逃跑的缺口。

5.jpg

在巴西的潘塔纳尔,一只环领食蚁兽爬上树枝寻觅昆虫大餐。

6.jpg

在巴拿马,这只毛茸茸的负鼠正在嘬饮轻木花的花蜜。

7.jpg

在意大利的瓦莱达奥斯塔,一大群黄嘴山鸦乘着上升热气流展翅翱翔,它们多在高海拔地区活动。

8.jpg

一条来自圭亚那的绿玉树蟒缠在树枝上。

9.jpg

在怀俄明州黄石国家公园的熊牙公路附近,平时极少露面的鼠兔被遥控相机逮了个正着。

10.jpg

一只燕尾蝶停留在明尼苏达州苏必利尔国家森林的一棵桦木上。

11.jpg

在秘鲁的马德雷德迪奥斯,一只王鹫栖息在马努国家公园的一根树枝上。

12.jpg

在秘鲁的库斯科地区,美洲鸵俯瞰着前哥伦布时期的印加废墟“马丘比丘”。

13.jpg

春天到了,意大利瓦莱达奥斯塔的雄性野山羊架起近一米长的犄角,试图打败对手,以争得更好的等级资源。

14.jpg

为了寻找树冠上的果实,哥斯达黎加的这只绿鬣蜥爬到了树顶上。

15.jpg

在美国怀俄明州的黄石国家公园,一头雪羊正在铺满积雪的山坡上攀爬,遥控相机拍下了这一幕。

16.jpg

在赞比亚的赞比西河附近,一只太阳鸟栖息在斯柯蒂亚树的枝条上。

17.jpg

一只年幼的褐喉三趾树懒悬吊在树枝上,它们找起吃的来也是那套慢动作。

18.jpg

一条睫毛棕榈蝮蛇盘踞在开花的树枝上一动不动,等待着猎物“送货上门”。

19.jpg

原标题:拒走寻常路:动物也爱“睥睨天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