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无论生活有多不顺,请记住这三句话
07-13 07:17:34 来源:读者微信公众号

1.webp.jpg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怎样面对生活中的不顺,是我们必备的技能。 

不管在生活里遭遇什么,都请记住这三句话。 

2.webp.jpg

1

请相信自己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强大,有能力承受糟糕的生活,也有能力让生活变得更好。

去年在网上报了一个课程,和很多人一起学习画画。 

其中一个画友,让我印象特别深刻。 

二十岁的年纪,是一个人的黄金时代,但是对于他来说却是这辈子厄运的开始。 

那一年,他生病了,肌肉萎缩,整个人渐渐变得像麻杆一样,无法行走,甚至无法站立,他从一个活蹦乱跳的结实的少年,到余生只能在轮椅上度过。

他自闭过,自杀过,也无数次自问:“为什么是我,为什么偏偏是我?” 

现实虽然很残酷,但是他还活着,活着就是一种希望,为了打发轮椅上的无聊生活,他开始画画,这让他渐渐找回了生活中美丽的一面。 

他一开始自学,后来在网上报课程和专业老师一起学习,天道酬勤,就在去年,他成功的举办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次画展。 

凭借越发娴熟的绘画技巧,如今他在网上接单也能养活自己,今年他又成功的举办了几次画展。 

有时候,生活看似山重水复疑无路,但是请不要放弃自己,不要走进绝望的误区,一定能柳暗花明又一村。

3.webp.jpg

2

请相信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听过一个国王和宰相的故事。

国王喜欢打猎,宰相喜欢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有一次国王打猎被花豹咬掉了一根手指头,找宰相饮酒解愁,宰相劝慰说:“大王啊,你想开点儿,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国王听了大怒,把宰相扔进了牢里。

伤好后国王又去打猎,这次被野人抓走了,眼看着就被烤熟吃掉,但因为他缺了根手指,被认为不吉利,所以给放了。

国王回去之后大喜,他和宰相说:“你说得对啊,果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可是你凭白遭受牢狱之灾,又怎么说呢?”

宰相意味深长地说道:“如果不是被你关在牢里,陪你去打猎的就是我了,我身体完好无缺,被野人吃掉的肯定就是我了,幸好被关在牢里,才让我躲过了一劫。”

国王听了哈哈大笑,佩服得五体投地。

俗话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面对生活中的得失,何必耿耿于怀呢,毕竟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4.webp.jpg

3

父母给予我们的生命只有这一次。

常常看到一些因为生活不顺而自杀的新闻。

学生因为老师的一句辱骂跳楼,员工因为压力跳楼,女子因为失恋跳楼……

古人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如今虽然不兴这样,但不该丢掉的,是对生命的敬畏。

在生活中,不管有多不顺,都要记得,不要因为一时冲动,做出伤害自己的事,你可以一死百了,但是你的亲人却还要活在这个世界上。

我有一个朋友,二十二岁的时候,心脏停止了跳动,那天,他父母,两个将近五十岁的人,站在病床前哭得撕心裂肺,无助的像是两个孩子。

仿佛他们的生命从此只剩下一个空壳,再也无法填充完整。

每年,朋友的生日,她爸爸都会在朋友的QQ空间,诉说对女儿的想念,本以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丧女之痛,会慢慢减轻。

今年三月,在朋友生日那天,那个五十多岁的男人,依旧哭得像个孩子。

有人常常抱怨生活不顺甚至有轻生的想法,没关系的,朋友,余生很长,我们要走很远的路,你所遇见的不顺,只不过是路上的一点点荆棘。

所以,请勇敢地面对生活,为了自己,为了爱你的人。

生活就像四季,会遇上各种各样的天气,不管遭遇什么样的天气,都要相信自己,可以安然度过,并且告诉自己,生活正因为经历不同而精彩纷呈。

原标题:无论生活有多不顺,请记住这三句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