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石柱:一岁小孩手指被卡 消防官兵边耍玩具边施救
07-12 22:36:07 来源:华龙网

消防官兵帮助小朋友脱困。石柱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在玩具的吸引下,小朋友的注意力被分散。石柱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年龄幼小的孩子,家长一定要注意看护。今(12)日,重庆石柱一家长稍微没注意,她的一岁小孩就遭沙发垫片圈卡住了手!

今天下午,重庆市石柱县公安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石柱县佳博小区,一名小孩的手指卡在了沙发脱落的垫片圈内,无法取出。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双庆中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处置。

“我们在现场看到,这名小孩大约一岁,大拇指被沙发脱落的垫片圈紧紧卡住了,无法动弹。当时,小孩的手指已出现充血肿胀、发青的现象。如果不及时施救,可能会导致手指坏死。”指挥人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了救援方案。

由于孩子幼小,消防官兵让家长将孩子紧紧抱住,防止其乱动造成二次伤害。随后,消防官兵一手把被卡的小手握住,一手用尖嘴钳和切口钳轮换使用一层一层将垫圈小心剪碎。

在施救过程中,孩子因为害怕,时不时发出喊叫。对此,细心的消防官兵一边用温柔的话语安抚其情绪,一边耍玩具分散其注意力。

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合力用尖嘴钳和切口钳夹住被剪开的垫圈两头慢慢地向外拉开,小孩的手指成功脱困。

被救小朋友的家长介绍,这名小孩在玩耍时趁父母不注意,一不小心就将手指卡在了沙发垫片圈里面。

“小朋友天性好动,对一切新鲜事物都充满了好奇。”消防官兵提醒,尤其是对于年纪幼小的孩子,家长们千万要抓好安全教育并勤加看护,以免受伤。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重庆石柱:一岁小孩手指被卡 消防官兵边耍玩具边施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