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预报!救人!气象人员奋战在防汛一线
07-12 20:46: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日上午8点,全市气象部门防汛应急保障天气会商会,在重庆市气象台紧急召开。结合西南区域气象中心的分析研判,会商预计未来三天岷沱江、涪江、嘉陵江上游流域仍有较强降雨。重庆市气象局提醒潼南、铜梁、合川、北碚、沙坪坝等相关区县要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注意加强防范。

1.jpg

市气象局召开防汛应急保障天气会商会

昨日,市气象局就迅速启动了防汛应急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相关区县气象局和市局相关单位也全部进入防汛应急气象服务状态,实行24小时主要负责人带班和应急值班制度。及时收集长江、嘉陵江、涪江流域上游地区,以及本地降水情况,主动向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报送天气预报、雨情等防御洪水灾害服务信息,成为当前气象工作的“头等大事”。

3.jpg

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察看指导北碚防汛应急气象保障

铜梁,气象无人机跟踪定位救人。今天上午9时40分,一艘载有2人的安居座家船脱缆顺江漂向下游合川,情况十分危急,气象无人机立即升空,跟踪定位,迅速锁定目标,引导消防和渔政救援人员靠近目标。一个小时后,座家船终于靠岸,船上人员获救。 

合川,气象局副局长救援落江男子。合川区气象局一面严密关注水雨情,及时组织临灾会商,一面派出人员到受灾一线展开调查。副局长黄继红在调查灾情时,发现一名男子落入嘉陵江中,及时与趸船上的工作人员合力施救成功。

如果说铜梁、合川的情况是个案,那么和铜梁、合川一样,在所有防范应对过境洪水的区县中,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发布的洪水灾害预警和服务信息,都是防灾减灾、性命攸关的防汛应急保障!

微信图片_20180712204713.jpg

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及时统计天气实况

11日13时至12日08时,重庆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通过6个电视频道发布预警信息1条,全市各级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发布应急处置信息98条,累计发送人次数63.4万人次,相关部门和镇街发布应急处置信息158条,累计发送人次数12.2万人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黄芸 通讯员 姚延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