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洗脸池内洗了抹布 雇主将保姆载到20公里外扔下就走
07-12 20:12: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50岁的卓大姐是一名家政保姆。从6月初开始,卓大姐来到北碚某别墅区的一户人家,从事保姆工作。然而在7月11日,卓大姐被雇主用车,拉到了20公里外的地方,扔下不管了,同时被告知解雇了。面对这样的情形,卓大姐站在街头,无助地大哭起来。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卓大姐告诉记者,从6月6日开始,她就在北碚中安翡翠湖一户业主家里当家政保姆。11日一大早,雇主高某就将她带出小区,说是要去江北另外一个地方打扫卫生。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雇主开车来到20多公里之外的一家酒店门前,随后将卓大姐放下,并告诉她解雇了。离开时,雇主高某只留下了50元钱。站在路边,卓大姐顿时觉得手足无措。

由于人生地不熟,出租司机最后还是将卓大姐拉回了北碚中安翡翠湖小区。在小区门前,保安告诉卓大姐,业主已经打了招呼,不再让她进去。无奈之下,卓大姐报了警,民警调解后,高某又支付了100元,让身无分文的卓大姐暂时在路边的一家旅馆住下。

卓大姐说,自己是通过家政公司,来到这户雇主家的,合同约定,每月10号是支付3500元工资的时间。可前几天,高某表示,由于卓大姐在洗脸池里洗了擦地的抹布,这个月的工资要被扣掉。

采访中,小区保安表示,卓大姐的确是这里业主的保姆,现在他们接到通知,不能让卓大姐进入。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雇主高某,对方告诉记者,卓大姐现在已经被解雇,工资也被扣下,这样做的原因,的确与卓大姐前几天的不当行为有关。

卓大姐承认,自己当时的做法的确不妥当,但以此为由,就解雇她,把她甩到路边,而且不支付工资,她难以接受。

在卓大姐看来,自己犯了一点小错误,扣几百块钱就行了,而雇主现在的做法,似乎太绝情。采访中,记者再次联系了雇主高某。他表示,虽然卓大姐犯了一点小错,但是这个错误说明,卓大姐并不像家政公司推荐时说的那样,经过家政专业培训,自己觉得上当了。

但卓大姐认为,在家政公司签合同的时候,自己已经将情况向雇主进行了说明,在对方认可之后才签的合同,不存在欺骗的说法。

家政公司的刘经理也认为:他们经营的都是小公司,保姆是否经过培训、有没有技能证书,不做硬性要求,如果真的有技能证书,那工资就远远不止3500了。

雇主方始终坚持:家政公司不给出说法,他就不能给卓大姐工钱。记者试图在几方之间进行调解,但雇主高某最后回复短信说:只要家政公司老板和卓大姐,在他家马桶里洗一次脸,他就可以原谅,就不用假一赔三,价格优惠五折,赔5250就行。看到这条短信,卓大姐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或许高某的短信只是一时气话,但事情到这却陷入了僵局。律师表示:“假一赔三”是基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来主张的,消法规定必须是产品商家或者提供者使用了欺诈的手段,或者欺诈的方法隐瞒的事实,但是就本案来说,甲方也就是雇主在签订合同时,合同中已经明确约定,要知晓保姆的基本情况和她的技能情况,现在雇主说被欺诈了,缺乏事实依据。此外,卓大姐和高某之间,签订了家政服务合同,单方面解雇,其行为是否恰当,还有待商榷。

目前,卓大姐暂时回到了长寿老家,随后她将通过向劳动部门反映,或者通过司法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谭斌

原标题:保姆遇到奇葩雇主 卓大姐泪流满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