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洪水将进门洞!周六凌晨1点朝天门达最高水位
07-12 18:4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下午4点半,朝天门水位。

今(12)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渝中区防汛办获悉,最强洪峰将于14日凌晨经过朝天门,届时洪水将进入朝天门门洞,这是2012年以来朝天门遇到的最高水位。据悉,目前,朝天门码头所有商户和物资正在撤离,游人只出不进,朝天门街道派专人进行24小时巡逻。

在朝天门做生意的小贩都将物品搬到安全位置

半天洪水涨了5个石台阶

今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朝天门码头。记者看到,两江交汇处的两江游轮船目前已空无一人,大门紧锁。江边拉起了警戒线和警示牌,不时有喇叭发声提醒市民注意安全。两江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洪水离朝天门门洞入口平台还有6个台阶,一米多高,不少市民在江边拍照。

朝天门靠江的石梯前都拉起了警戒线

“你看,洪水又漫过一个台阶了!”渝中区防汛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上午10时到下午4时,短短6个小时,水位上涨了5个石台阶,目前,朝天门水位接近180米。“按这种速度发展下去,今晚水位就将漫过平台了。”

下午4点半,朝天门水位。

现场,在渝中区防汛办和朝天门街道相关负责人指挥下,门洞下的商户在有序撤离。“昨晚已经对岸边部分照明灯进行拆除搬离。”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平台上店招、花棚架子等进行拆除撤离。

在朝天门做生意的小贩都将物品搬到安全位置

市政的工作人员正在取下码头附近用作种花的铁架子

渝中区7个涉水街道24小时巡逻

渝中区防汛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渝中区涉水街道包括朝天门、南纪门、大溪沟、菜园坝、上清寺、化龙桥、解放碑等7个街道,7个街道沿江地区都拉上警戒线和警示牌,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此外,对汛情,渝中区防汛办向渝中区委区政府实行一小时一报制度。

朝天门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朝天门码头,街道已组织棉花街、东和湾部分商户撤离。此外,朝天门5个社区每个社区安排3个工作人员到江边24小时巡逻,提醒观水的市民注意安全。

南滨路望向朝天门有如“看海”

截至今日下午5时,菜园坝水位已达到181.5米,菜园坝水果市场185米水位以下的商户和物资已安全撤离。今日上午,洪崖洞景区负二楼车位已经被淹,商户的库房和人员疏散搬迁到190米以上,8个垂直电梯封闭到负一、二楼出入口,禁止车辆驶入洪崖洞车库停车,已经停车的正联系车主驶出。

12日上午洪崖洞景区情况

朝天门码头游人只出不进

记者了解到,今日下午4点半,针对汛情,渝中区主要负责人在朝天门进行了现场会商。为保障游客安全,从18时起,禁止任何无关河道管理和防汛工作的人员进入朝天门九码头区域;禁止在辖区公共领域内戏水、钓鱼。

渝中区防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汛情,昨日渝中区已启动Ⅳ应急响应,今日下午已启动Ⅲ应急响应。

下午四点过,大剧院江边的行道树已经泡在了江水中。

截至下午1点,渝中区防汛办重要水情通报显示,长江菜园坝站将于14日1时出现洪峰水位186.10米(吴淞水位),超警戒水位线(182.00米)4.10米。渝中区防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继续上涨,最高洪峰到来时可能会淹到朝天门门洞1/3处,这是2012年来朝天门的最高水位。”

下午五点半,长江水位情况。

下午五点半,长江水位情况。

下午五点半,长江水位情况。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 钱波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