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2018必美第六届中意设计师精英沙龙盛大举行
07-12 10:11: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8日,以“欧洲顶层设计与家居美学”为主题的2018必美第六届中意设计师精英沙龙活动在重庆居然之家金源店顶层设计中心盛大举行。必美国际总裁孙海源、居然之家重庆金源店总经理宋培红、必美地板川渝总经理姚雯、费列德罗工厂营销总监米其林、居然之家顶层负责人李赛、意大利著名设计师法比奥·罗泰拉、重庆设计领军人物孔翔、重庆新锐设计师代表周令等嘉宾出席活动。

WechatIMG1658.jpeg

费列德罗工厂营销总监米其林

WechatIMG1657.jpeg

意大利著名设计师法比奥·罗泰拉

期间,费列德罗工厂营销总监米其林与意大利著名建筑设计师法比奥.罗泰拉以主题演讲,分享经典设计作品与设计理念,解析欧洲室内设计新风尚,展现匠心打造的家居美学,让参与本次活动的家居大咖、媒体嘉宾,以及设计界业内人士领略到欧洲古典又摩登的家居艺术。

WechatIMG1660.jpeg

必美国际总裁孙海源

同时,必美国际总裁孙海源在致辞中也对必美地板做了大概介绍,并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欧洲原装进口地板运营商,旗下有欧洲五个发达国家十一个一线品牌,除了提供好的产品外,必美总部也特别关注中国设计的发展,在过去的几年已经开展了五届欧洲设计与中国设计的对话,之前的五届都是在广州、上海、北京这三个城市,今年,必美国际总部首次在中西部城市开展该活动,重庆是中西部地区的第一站,也是唯一 一站,希望通过本次双方设计思想的交流碰撞,能带动欧洲设计与中国设计在家居文化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把欧洲顶层设计与家居美学带向更多城市。

WechatIMG1659.jpeg

中意设计师论坛

在论坛环节,意大利著名设计师法比奥·罗泰拉、重庆设计领军人物孔翔、重庆新锐设计师代表周令等围绕“大师们在设计这条路上的几个关键点?结合自己的发展实例给大家做分享”“在家居行业急剧变化的形势下,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心态和方式来做设计?”“重庆设计这几年有什么变化?”等问题进行了一系列探讨,通过不同设计思想的交流碰撞来探索出更丰富多元的设计理念。

现场声音》

费列德罗米其林:传承意大利文化 专注手工定制设计

在这场关于欧洲设计与家居美学的盛会中,费列德罗营销总监米其林出了带来了顶级地板主题分享,并接受了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采访。

作为必美地板旗下十一个顶级品牌品牌之一,米其林称,费列德罗地板专为欧洲贵族及全世界政要做私人家居定制。费列德罗地板采用全手工做法,由于每一块地板均由意大利工匠手工制作,使得每块地板都成为独一无二的意大利艺术珍品。同时,作为全球领先的奢侈手工地板,费列德罗每年都有新品推向全球,引领手工地板设计潮流。并且,为了保持设计的前沿性,费列德罗与众多大牌设计师合作,还可以根据客户的平面图,提供个性化的高端定制。为了紧跟中国高端消费市场,米其林希望将来费列德罗可以与懂中国文化的设计师达成合作。

 “费列德罗传承的是意大利传统文化,以最经典与纯粹的手工艺制造产品,力求为消费者带来最令人难忘的意式生活体验。费列德罗产品的最大特点就是蕴含传统历史文化的设计。” 在米其林看来,费列德罗的秘诀是在时代中保持传统的价值观,融合现代风格和过往丰富的经验,以优质、完善的设计和工艺代替工业化生产,这也是费列德罗的灵魂所在。

法比奥·罗泰拉:设计无边界 追寻独一无二

法比奥.罗泰拉,意大利著名建筑设计师、北京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签约大师,与梁志天、邱德光、梁建国一起被称为“居然四君子”,也在现场作主题分享并接受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采访。

据了解,法比奥.罗泰拉的作品类别广泛,不但设计了Ryanair航空公司航站 楼、意大利LAMEZIA TERME新机场、国家博物馆里的意大利展厅、阿玛尼大楼顶层豪华私人公寓、米兰POMA酒店,还曾在米兰设计周上凭借为VENINI设计的Matilda 璃灯罩大放异彩,与他合作过的著名品牌众多……从建筑设计到室内设计再到产品设计,罗泰拉始终坚持独一无二的设计。

罗泰拉在采访中说到,无论是自己设计的空间还是作品都倾注了特有的创作灵感。对于如何保证自己设计的每一个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罗泰拉称,不同的设计作品是为不同的客户定制的,而不同客户具有不同的生活阅历和个人喜好。设计师基于对不同客户的细致入微的了解和设计诉求的准确表达,设计出来的作品自然是不可复制的。对于如何长期保持这种无与伦比的设计热情,罗泰拉有自己的诀窍。罗塔拉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善于从身边息息相关的事物当中去发现细节的美,再用设计的符号还原这种美。正是这种善于发现细节、探索美的精神,罗泰拉在诸多领域都有自己的设计作品,他既是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也是产品设计师、时装设计师……对于罗泰拉来说,设计师是没有界限的,不应该用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等任何一个词来界定他对设计的热情与感悟,因为他对每个设计类型、每个设计行业都有自己的设计心得与设计积淀。

必美国际孙海源:普及家居美学 助力幸福家庭

活动现场,必美国际总裁孙海源也就欧洲进口地板家居美学和趋势等问题接受了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采访。

孙海源称,一直以来,中国人对地板的了解都停留在表面。高端地板的概念其实跟想象的完全不一样,首先在选材方面,一般的地板可能是几十年树龄,高端地板的树龄都是上百年甚至二百年。二百年树龄的用材不管是在材料的稀有性、还是木纹美感和耐用度方面都是几十年树龄不可比拟的。对于高端地板而言,因为木材原来的木纹美感和更耐用的特性,设计师只需要顺应木材本来的美进行设计,不需要做过多繁复的工艺处理,就能展现高端地板的设计美感。同时,欧洲设计潮流一直领先全球,他们对于新产品研发更具系统性。欧洲进口地板设计款式几乎是两年一小变,四年一大变,立于地板设计的顶端。

而环保作为欧洲人关注的另一点,自然也在地板行业延续。目前,世界上80%-90%的环保标准均来自欧洲,欧洲进口地板不用化工胶,采用的是天然的植物胶。据孙海源的观察,中国人目前普遍关注食物环保,但是还没有达到普遍重视居家环保的高度。孙海源认为必美作为家居行业的一份子,有必要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产品的商业流通,推崇西方的环保理念,让更多的中国人意识到居家环保的重要性并为他们提供可选择性,必美希望为中国人打造幸福的居家环境。这次必美联合媒体以“幸福家”作为设计大赛的主题,也正是希望把幸福的概念推到千家万户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