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民航局调查国航航班紧急下降事件:对机组成员进行了调查笔录
07-12 10:05:3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国航CA106从香港飞往大连途中,曾10分钟内紧急下降25000英尺(约7620米),导致机舱内的氧气面罩掉落。飞机最终安全抵达目的地。  针对7月10日国航CA106航班在途中出现紧急下降、氧气面罩脱落事件,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作出回应。

7月12日,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方面回应称,东北局迅速成立调查组,于第一时间开展调查。

调查组对飞机状态进行了检查,对相关数据和资料进行了封存,对机组成员进行了调查笔录。目前,东北局已将飞机的飞行数据记录器(FDR)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CVR)送往中国民航航科院进行译码分析,后续将依据分析结果,进一步展开深入调查。

 7月10日,一架由香港国际机场飞往大连周水子机场的国航CA106航班,在飞行过程中发生紧急下降。据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通报内容,该航班在巡航阶段,飞机出现座舱高度警告,机组人工释放了旅客氧气面罩,并实施紧急下降,于北京时间22时31分在大连机场安全落地,机上153名旅客, 9名机组成员,无人员受伤,飞机没有受损。

综合“航旅纵横”和“Flightradar”的数据显示,该航班于当日19时11分起飞,在约19时37分飞行至10600米高度后,在将近12分钟的时间内,快速下降至约3500米高度,后经过15分钟爬升至约7300米高度,再经过约40分钟爬升至约8000米高度。

后于当日22时29分降落至大连周水子机场,比计划延误1小时4分钟。据一位机上乘客向澎湃新闻记者讲述,当时CA106航班刚刚飞过揭阳后,空乘推出小车,刚刚开始准备机上服务。这时广播说,飞机因为失密造成失压,正在紧急下降。约19时40分,氧气面罩全部脱落。

该乘客称,“当时我看手机的GPS,高度从(约)11000米降到了(约)4000米,而且还在往下降。”需要注意的是,7月11日,一则与该航班相关的网传通报开始大量传播。网传通报内容显示,7月10日,由香港飞往大连的国航CA106次航班,因“机组预在驾驶舱吸烟”,误把双组件当成再循环风扇关闭,导致客舱释压。

随后,机组发现增压不可控,立即宣告Mayday,飞机由约35000英尺(约10600米)紧急下降至10000英尺(约3000米),期间旅客氧气面罩释放。该通报内容由众多航空自媒体微博发布和转发。

据了解,Mayday是国际通用的无线电求救呼号。在民航界,Mayday是一个极其敏感的词汇,一旦出现在无线电通讯中,则意味着某架飞机已经遇到了实质性威胁生命的危险情况。

对此,7月11日晚,国航在官方微博回应表示,针对7月10日CA106香港到大连航班发生的氧气面罩脱落事件,目前机组正在接受民航局相关部门的调查,如果调查发现机组存在违章违规行为,公司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责任人严肃处理。

原标题:民航局调查国航航班紧急下降事件:对机组成员进行了调查笔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