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储热式座便器 比即热式更费电
07-11 12:37:35 来源:新闻晨报

昨日,上海市消保委发布的智能座便器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储热式智能座便器因周期加热会持续耗电,一般情况下比即热式座便器更费电。

据了解,本次比较试验通过建材市场、品牌专卖店等渠道购买了九牧、海尔、科勒、便洁宝等30件样品,整体式14件和座便盖式16件,价格从1050元到6999元不等。

比较试验中,全部样品都通过了电源、水加热器和座圈过温保护、耐潮湿性能、喷头自洁性能等安全性能的测试。不过,能耗比较中,30件样品的座圈温度维持能耗耗电最大为0.891度/天,最小为0.361度/天;用电最多为26.7度/月,最少为10.8度/月。

智能座便器按清洗水加热方式可分为即热式和储热式。即热式座便器是仅在使用时加热清洗水的智能座便器,不产生水温维持能耗。储热式智能座便器有一个内置水箱对清洗水进行预热并保持水温。通过本次试验可以发现, 整机使用能耗大小与产品本身的额定功率没有直接关系;整机使用能耗与座圈、水温维持能耗并不成正比关系;储热式智能座便器因周期加热会持续耗电,一般情况下,比即热式座便器更费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