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网红躺水上拍美照被鲨鱼猛咬 | 女朋友和妈谁重要?“送命题”竟救了命
07-12 21:36: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不作就不会死系列

网红躺水上拍美照 被鲨鱼猛咬一口拖入海里

看看新闻7月12日消息,19岁的凯特琳娜(Katarina Zarutske)同男友一家在巴哈马度假时,不顾警告进入满是护士鲨的海水中,还仰躺在水面上让人拍照。结果一条鲨鱼冲过来咬住她的手臂,并把她拖入水中。所幸凯特琳娜成功逃脱,但是手臂上留下了深深的伤口。

凯特琳娜就读于美国迈阿密大学,她还是一名网络模特,经常在社交网站发布自己的照片。她在网上看到许多游客在巴哈马海中与护士鲨的合照,因此也想自己尝试一下。为了照片好看,她让自己仰躺在海面上,随后意外发生了。

护士鲨性情温顺,但也有攻击人类的记录。当时景点旁有告示,警告护士鲨“也有可能咬人”,但凯特琳娜称自己没看见。他男友的妈妈也曾大声警告她:“不要这么做,你疯了吗!”

凯特琳娜希望这次事故不会影响到自己的模特事业,但她似乎并不后悔自己当初的冲动。当被问及是否愿意再次下水时,她回答:“我会的,但这次我会选择站在水里。”

【“送命题”反操作】

女朋友和妈谁重要?这道“送命题”竟救了一条命!

新闻晨报微信公号消息,深夜,一名90后男子与女友吵架分手后,爬上窗台企图轻生。民警与坐在11楼窗口的男子“聊天”近三小时,还与其探讨“女朋友重要还是妈重要”这一难题,最终让年轻男子打消了轻生念头。

6月28日深夜10时34分许,上海普陀区华池路某小区某室,11楼窗台上,一名年轻男子扬言要跳楼自杀。普陀公安分局石泉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扬言自杀的男子正坐在11楼窗口,下半身已经荡在窗外,随时有发生意外坠楼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

仔细观察现场情况后,民警立刻与现场消防队员商量营救方案。由于阳台太窄,如果消防队员11楼速降营救极易引发意外。最终商议决定以民警“谈判”劝说为主,消防“强攻”控制为辅的方案来营救轻生男子。

由于男子将房门紧锁,负责“谈判”的石泉路派出所所长郑宏和民警走访了周围几户邻居,了解该男子的大致情况,随后来到隔壁房间的窗口开始这场“生与死的对弈”。

郑宏探出窗外和男子对话

谈判伊始,男子沉浸在失恋的痛苦中难以自拔,情绪十分激动,完全听不进他人的劝说。郑宏知道男子曾经当过兵,于是从军旅生涯聊起。

“小伙子当过兵的吧?当了几年啊?我很敬重你当过兵的,我曾经作为维和警察到南苏丹执行过维和任务,每天都和我们维和部队在一起工作,也算当过兵吧。”

曾有海外维和经验的郑宏讲起个人经历,果然成功引起了男子注意,原本沉浸在低迷情绪中的他终于愿意和民警交流。

“部队里俯卧撑做过吗?负重跑跑过吗?不都坚持下来了。和女朋友分手了,怎么就坚持不了呢?”

在与该男子交流中,郑宏逐渐攻破他的心防,还给他出了主意:

“有什么问题要和你女朋友当面说清楚啊。你下来,跟我下去,我马上开车带你去找你女朋友,路上买一束花,事情不就解决了吗?”

发现男子情绪已逐渐平稳后,从邻居处得知男子十分孝顺的郑宏,问出了被网友们戏称为恋爱“终极难题”的问题:

“我问你,女朋友和你母亲之间你选哪个?”

对方小声地回答了两个字“母亲”。

“你母亲要知道你现在这种情况要着急死了。”

“我父母最担心的就是我。”

“那你更要体谅他们,好好生活,好好工作,这才叫孝!”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郑宏提出到屋内和对方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又在门外僵持了数十分钟,男子终于同意在其他人撤离的情况下,与郑宏面对面聊聊。

“过年回家的时候,我看到老母亲的皮肤很干裂,家里包了一百亩地他们二老在种……”

时间又过去了近一个小时,男子打消轻生念头,自愿跟随郑宏到派出所接受依法处理。两人走出房间时已是凌晨2时20分。临走时,郑宏还不忘提醒他关闭家里窗户和电源。

男子(中)打消轻生念头,自愿到派出所接受处理。

【煲鸡汤】

你和更好的自己之间,隔着一句“差不多就行”

几年前,表弟开小吃店,开业前夕事多,我过去给他帮帮忙。

那个店选的位置不错,离着一家医院很近,客流量很大,那附近的店都干得很红火。

表弟说找人看了日子,两天后开业。我劝他等等,店里哪哪的都没弄好,招了两名店员,连最基本的培训都还没做,这要是开业,非乱成一锅粥不可。

可表弟说没事,还有两天呢,教给她们该怎么收钱怎么上菜,不可能和大酒店一样正规。这里的客人大多是流动人口,不用事事追求完美,差不多就行。

过了两天,表弟的店开业,果然一开张,来吃饭的人就很多。他和两个店员手忙脚乱,还是出了很多岔子,不是上错菜,就是收错钱。还有一桌顾客吃出了一只苍蝇,当场和店员发飙,表弟又赔礼道歉又免单,那人才骂骂咧咧走了。

那之后有小半年的时间,我没有和表弟联系。有一天,我去医院看病人,出来时顺路到表弟的店看看。怎知店门锁着,门上贴了张条子,“此房转租”……

我一看这是关门歇业了呀,怎么短短几个月就黄了?

想想也正常,表弟做事太不用心,凡事都差不多就行,岂知饭菜质量差一点,人员服务差一点,环境卫生差一点,这一点那一点加起来就会差很多了。

2

其实,不仅仅是做生意如此,做人做事也一样。

我曾在一次校园招聘会上,从同一所大学同一班级招了两名大学生,小王和小李。他俩是学机械设计的,就分到了研发部。

小李有句口头禅:差不多就行了。刚开始我还没在意,后来他们领导和我说过一次,这孩子做事不太用心,每次设计的图纸都很毛糙,各种低级错误都有,每次他的东西都要格外用心检查,不然就会出错。

六个月的实习结束,研发部领导给小李的建议是:不适合研发部门,建议去其它部门重新实习。

就这样,小李转到了企管部,做KPI考核工作。这种工作琐碎、精细,各项指标稍微有点出入,就会有失公平。

一次,上半年KPI结果出来后,好几个部门找小李吵架,说弄的数据有问题。后来,还是他们部门主管出面重新做考核,才平息了纷争。

在企管部待了半年,主管给小李的评语很差:上班从不带脑子,不知他来干嘛了。

可是,和小李一起来公司的小王就完全不一样了。他一直在研发部,每张图纸都设计得非常精细,几乎不用审核。他说,每次往外交的东西,都是自己的人生答卷,也是自己的名片,一定要认认真真去对待。

小王早就转正定级了,这几年工作出色,已经是部门主力,薪水也调了几次,比一起来的那批同事都高。

所以你看,决定一个人优秀与否,有时候并不是突如其来的机会。每天进步一点点,和事事都差一点点,时间久了,距离就会显而易见。

我们养成习惯,然后习惯养成我们。我们成就的人和事,最终成就的是我们自己。

总有人提出这样的疑问:

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人赚钱有人赔钱呢?

身在职场,为什么大家一同起步,数年后,有人一马当先,有人却原地踏步呢?

是的,生活是由每一个真实的当下组成的,来不得半点马虎。这世上,任何轰轰烈烈的事业,也都是由一个个具体的细节构成。

大人物并不是每天干大事,不过是把简单的事情天天做好。这些小事堆积起来,就是大事业。

但凡大事,必作于细;拥有匠心,才出巨匠。

你对岁月辛勤耕耘,它才会还你一树风景;你对它糊弄应付,最后都是给自己挖坑。

有时候,我们和更好的自己之间,只隔着一句话:差不多就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