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石柱第二届康养大会8月25日开幕 市民可欣赏一系列高水平赛事、表演
08-02 18:49:56 来源:上游新闻

今(2)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重庆石柱第二届康养大会将于2018年8月25日~28日在石柱县黄水镇举办,大会将发布“康养石柱”白皮书标准指标,举办一系列高水平赛事活动,此外,游客还可以欣赏来自首都知名音乐家的专场演出、土家竹铃球表演等。

去年石柱通过举办首届康养大会,在全国层面发出了石柱引领康养产业发展的强劲声音,全方位多角度地推介和展示了石柱的康养优势,有力助推了康养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县实现大康养经济增加值37.9亿元、增长10.4%,占GDP比重达到47.2%。

“第二届康养大会以“运动与康养”为主题,期间将举办8项主题活动。”石柱县县长左军介绍,活动包括土家民族文化展演、第二届康养大会开幕式及康养产业发展专家主旨演讲、首都音乐界慰问专场演出音乐会、“黄连大品种开发”项目启动会、太阳湖“铁人三项”赛等。

而开幕式上,还将举行康养项目签约仪式,共11个康养项目(投资223.1亿元)将现场签约,助推石柱县康养产业加快发展。

计划到2021年,石柱将建成国家A级景区10余个,其中国家5A级景区3个、4A级景区8个;间接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四星级以上酒店达到8家以上,床位数超过32000张;实现年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150亿元以上,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15%以上;拥有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国字号”品牌,全国著名康养休闲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王堂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