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191个基点 央行今起上调外汇风险准备金
08-06 10:09:39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周一,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91个基点,报6.8513,为去年5月31日以来新低。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322,16:30收盘价报6.8620,23:30夜盘收报6.8236。

上周五,央行宣布,自8月6日起,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将从0调整为20%。此消息一出,离岸人民币汇率暴涨逾500个基点,在岸人民币也回升至6.83左右。

对于远期售汇业务外汇风险准备金率调回20%,央行表示,不属于资本管制,也并非行政性措施,而是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的一部分。对于有实际套保需求的企业而言,影响并不大。

对于此次调整,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表示,央行上调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主要目的是为了管理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的预期,特别是外汇市场的顺周期的因素,将得到有效抑制。

机构人士称,6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及兑一篮子货币出现“双贬值”,尤其作为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的“锚”——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大幅下跌5.56%,表明近期这一轮贬值已“超调”。此次央行上调外汇风险准备金率,将增加做空人民币成本,叠加不排除后续进行逆周期调节可能,对人民币贬值预期起到较强抑制作用。目前,市场对下半年人民币汇率趋稳预期已基本达成共识。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调贬191个基点 为去年5月31日以来新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