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美国受过特训的“野路子导演” 请你免费看电影了!
08-06 08:40:1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曾几何时,鹅岭贰厂是西南印刷工业的巨头,承载着几代重庆人的记忆。如今,旧厂房蝶变成带着浓烈历史感和文艺气息的文创园,成为国内外年轻人的拍照圣地。重庆人陈佳欣一手创办的ourfilm片场世界是贰厂最火爆的打卡地之一。从2013年起,陈佳欣开始每个月通过微博发出邀请,请影迷们来他的工作室看电影,称之为OurFilm电影分享会。如今有了片场世界,陈佳欣分享会升级为电影会客厅,坚持每周六晚举办一期。看完电影,还有精彩的互动交流环节,去过的粉丝都说好。周六去贰厂打卡的小伙伴,别忘了享受这场视觉盛宴。

陈佳欣从小就是一个电影迷。从录像带到DVD,光影给他带来的震撼与感动始终没变。让他更为惊喜的是,每到影片结尾他总能看到有关电影拍摄的花絮,而就在这来来回回的几分钟里,他默默地思考着每一个镜头的运用。

2007年,大学毕业的陈佳欣找了一份汽车销售的工作。随着要奔三的年纪,儿时蹲坐在电视机前看《回到未来》、《终结者2》的电影梦已经越来越不真实了,这让陈佳欣感到很惶恐。2012年的夏天,陈佳欣几乎倾尽所有家当,买了单反相机和后期设备。陈佳欣找到在重庆实习的法国朋友梅娜丽,让她当主角,自己尝试做导演,拍摄一部纪录片。在视频里,梅娜丽带着大家逛磁器口、洋人街和园博园,体验重庆美食,感受重庆美景。

《法国女孩在重庆》在微博上轰动一时,网友们自发点赞转发,好评不断。陈佳欣接连推出的《法国女孩在重庆2》、《重庆,非同想象》等视频同样火爆网络。随着名气大增,各地旅游局也来和陈佳欣合作。对于这样突如其来的名气,陈佳欣的目标却很明确,就是不断地拍摄直到看到自己梦想的另一个出口。

对家乡的爱,让陈佳欣几乎没有把目光移开过生养他的这片山城土地。在他看来,每一次的拍摄,都是自己重新审视这座城市的契机,他以一个影迷的姿态去完成自己每一次前期的策划,以一个完全未知但却好奇的角度去看重庆。陈佳欣镜头下的重庆,有千姿百态,更有万种风情。不少网友说,陈佳欣拍出了重庆最好的样子。还有人说,为生活在这座城市而感到骄傲。

2017年,凭着一股创作的冲劲,被人俗称为“野路子导演”的陈佳欣用他一贯坚持的重庆元素获得了一张通往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的入场券。在全国仅有的14个特训名额中,他让西南地区有了零的突破。

至今陈佳欣仍然觉得能在20多岁的尾巴踏入导演这一行是一种幸运。毕竟20年前他只是一个搬着凳子在电视机前等着看大片的毛头小子,而如今他正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向梦想靠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对勇于坚持的人最好的回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金秀 朱波

原标题:重庆导演免费请你看电影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