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收录取通知书要先买本辅导书?
08-10 19:57: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正是各大高校发放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寒窗苦读,收到期盼已久的录取通知书,考生和家长的心情自然很愉悦。巴南区的晁先生,在高兴之余却有一些不解,他家孩子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还被要求购买了一本大学新生必读的辅导书。对于这本书,考生家长有意见!

晁先生说,自己的孩子被西南大学录取,前几天,收到了由邮政EMS特快寄来的通知书。特快专递人员上门送达通知书的时候,还要求购买一本大学新生的辅导书!

晁先生说,这本辅导书由中国财富出版社出版,售价36元,虽然钱不多,但晁先生无法接受这样的行为。

第1眼和630记者翻阅了这本大学新生的辅导书,发现里面介绍了一些高校知识,和在校期间的注意事项, 并没有大多的实用价值。

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其他一些考生,她们也都在收取录取通知书时,被要求购买了这本书。

采访中,第1眼和630记者了解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递送,考生不需要支付一分钱,这样的书籍,也与发出通知书的学校没有关系。

为了核实相关的情况,第1眼和630记者来到巴南区李家沱邮政支局了解情况。支局黄局长告诉记者,这本大学新生必读的高校辅导书,是巴南邮政支局统一采购的,通过送达考生录取通知书的形式售卖,为的是给高考新生们一个更好的推荐和帮助。


黄局长告诉记者,考生是否购买辅导书,是一种自愿行为,快递员不能强行售卖,更不允许因此影响录取通知书的正常投递。黄局长觉得,晁先生反映的情况,可能是快递人员在沟通上出现了误会,接下来会对此展开调查。

采访中,晁先生说,高温酷暑季节,快递人员相当辛苦,考生和家长非常理解,但与此同时,他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对此进行规范,别让投递过程变了味!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原标题: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 还被邮政快递搭车买书?如此投递有点变味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