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车库积水高达4米 业主家3台宝马全被淹
08-16 22:28:0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江津雍山郡小区的一些业主前段时间遭遇了一次重大损失,小区6号车库被雨水淹没,停在车库里的十几台车都泡了水,很多业主家里也进了水。

事情发生在8月5号,当天,业主陈先生一大早就被邻居唤醒,此时,负一楼的储藏室里已经灌进了一米多深的水,因为储藏室和地下车库相通,这些水全是从车库倒灌进来的。记者采访时,虽然大水已经退去多日,但在6号车库的承重柱上,还能看到明显的水位线,在车库入口处,水位线已经接近车库的顶部,高度大约四米。

车库里为什么出现四米深的积水?业主介绍说,雍山郡小区背靠艾坪山,山上有一条溪流的沟渠穿过小区,8月5号那天早上下暴雨,这条沟渠的一处涵洞发生堵塞,水流无法排泄,大量溢出,因为涵洞距离6号车库入口只有十几米,水流就直接灌进了车库。

从业主当天拍摄的一段视频可以看到,物业叫来一台挖掘机,将涵洞口的过滤网挖开,堵塞的水流立马通了,而过滤网上挂满了垃圾。

据了解,直到当天下午7点钟左右,6号车库里的水才完全排干净,当时车库里共停有12台车,整整在水里泡了一天,其中一位业主陈女士,家里的三台宝马,一台丰田凯美瑞,全部被淹得车顶都看不到了。接下来的问题是,谁该为这次事故负责呢?

因为车库进水的事情,业主和物业之间产生了很大的矛盾。业主认为,涵洞口的垃圾是物业长期不清理,积攒下来的,最终导致了当天水流不通。另外,如果物业能及时通知业主把车开走,也不至于损失如此惨重,所以物业应该对此负责。对于业主的质疑,物业解释,涵洞口的垃圾并不是他们平时不清理留下的,而是当天下大雨,从山上冲下来的,而且事发突然,前后大约十分钟的时间,车库就已经被大水淹没,他们也来不及通知业主。

在物业看来,这件事是天灾,不是人祸,物业没有责任。事故发生后,小区物业也将此事反映给了相关部门,希望相关部门能查处艾坪山上搭棚种菜的现象,以减少山上的垃圾。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田小江律师,田律师认为,如果因为物业清理不及时,导致堵塞,物业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如果物业的日常维护已经做到位,堵塞的垃圾是被激增的雨水冲刷下来的,则是设计时没有综合考虑沟渠的排水泄洪能力。在事故中财产受损的几位业主表示,如果和物业以及开发商协商无果,会诉诸法律途径维权。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杨 王康龙

原标题:涵洞堵塞水流倒灌 江津一小区车库积水高达四米 这位业主家三台宝马全部被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