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年内 重庆主城将新增2000个“共享卫生间”
08-28 11:24:00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出门在外找不到厕所,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尴尬事。为了化解这个城市管理难题,除了新建和改建公厕外,两年内,我市将开放更多社会资源,在主城新增2000个“共享卫生间”。

这两天,在南岸区天文街道的沿街人流密集区,城管人员正在悬挂“共享卫生间”的指示牌。天文街道常住人口超过10万人,辖区内建成投用的公厕却只有6个,远低于城市规划标准,可要在寸土寸金的城区里新修一个公厕,找地难不说,还需要投入很高的建设成本。

虽然公厕只有6个,但沿街的餐饮、网吧、酒店、超市的内部卫生间有很多,经过工作人员逐门逐户上门动员,天文街道有48个沿街商家加入了“共享卫生间”行动。为了减轻企业负担,鼓励更多的沿街企业开放自家厕所,政府还对这些商家进行了补贴。

南岸区天文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海军介绍,街道会定期对卫生间进行检查,结合老百姓的评价,每半年给这些商家500到1000元的经济补贴。

据了解,我市计划用两年时间,在主城区改造、新建公厕3160座,“共享公厕”2000个。同时建立公厕大数据平台,只要通过手机软件或电子地图,就可以查到附近所有公厕的位置、开放时间等信息,方便市民和游客。

原标题:两年内 主城将新增2000个“共享卫生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